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蒙牛:输港产品质量远胜内地 | 首页 | “老百姓很理解” »

星期四, 九月 25, 2008

渔民代表动情地说

14名台山籍渔民平安返乡

时间:2008-3-27  来源:江门日报网站
被菲律宾无理抓扣17个月后 14名台山籍渔民平安返乡

本报讯 3月21日上午10时08分,我被菲律宾无理抓扣长达17个月的14名台山籍渔民平安返回祖国,当晚,14名渔民各自平安回到家里,与亲人团聚。

当天上午,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省政府办公厅、省外事办、省流渔办以及台山市流渔办有关人员前往广州白云机场迎接。省外事办部门负责人还亲自前往机场协调边检、海关等部门,特事特办,给予我市14名渔民安排绿色通道,直接放行。在机场,台山市流渔办负责人受台山市领导委托表达了对他们的慰问。14名渔民一出机场,便使用台山市流渔办提供的通讯工具向家人报平安。随后他们参加了省有关部门在广州举行的欢迎宴会。在欢迎宴会上,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对19名渔民的平安回国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良好的祝愿,同时也对19名渔民被扣在菲的17个月里,能团结一致,坚持事实,据理力争,最后赢得菲方无条件放船放人的结果表示赞赏和钦佩。

在欢迎宴会上,渔民代表动情地说:“我们都是很普通的渔民,想不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和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那么关注和关怀我们。正因为有强盛的祖国作坚强后盾,在长达17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才能坚持下来!”

据了解,我国24名渔民,其中台山籍渔民14人、在台山打工者5人、香港渔民5人,是于2006年10月21日在我南沙海域正常生产时被菲律宾无理抓扣的。事件发生后,党和国家领导人都作出批示,我外交部及驻菲大使馆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各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积极跟进处理,加上我旅菲华侨华人的大力帮助,菲方于2008年3月14日作出“终审判决”——无条件放船放人。 (本报记者 李昕 通讯员 黎忠)

03:44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