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渔民代表动情地说 | 首页 | 国际体联扩大年龄调查 »

星期四, 九月 25, 2008

“老百姓很理解”

接着,温家宝来到北京市复兴门北大街社区,走进北京光电设备厂退休高工陈士杰的家。得知陈士杰的外孙女健康状况良好,喝奶没有受到影响,温家宝十分欣慰。他说:“这几天,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了很多紧急措施:第一,彻底检查全部的婴幼儿奶粉,接着又检查液态奶和成人奶粉,还要检查其他各种奶制品。要做到彻底,不留死角。第二,发现有问题的奶制品,一律下架、封存、销毁,决不允许流入其他地方。第三,对吃过问题奶粉的患者免费检查和治疗。”

“最关键的一条,就是整顿后新生产的奶制品绝不能出任何问题,如果再出现问题,要依法严加惩处。这样,群众才能慢慢放心。”

“我们相信政府。”陈士杰的女儿陈燕红说。

温家宝面色凝重地望着大家说:“出了这样一起特大食品卫生事件,做父母的痛心,我们也很痛心。虽然老百姓很理解,但是作为政府,我们感到很内疚。这暴露出我们前一阶段在奶源的收购检查、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奶制品市场管理等环节都存在一些问题。人最重要的是生命健康,而健康离不开食物。这次事件对整个食品安全都是一个警示。通过处理这件事情,我们要认真总结和反思,把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抓好,让坏事变成好事。”

“这次政府透明度很高。”陈燕红插话说。

温家宝说,“我们要对人民负责,就必须如实地把情况都向老百姓公开。”

http://news.qq.com/a/20080921/001549.htm

04:01 发表在 三鹿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