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大长今》后50集 | 首页 | 中美螃蟹决战英伦 »

星期三, 十月 15, 2008

输日中国豆角敌敌畏超标3.45万倍

◆详讯:输日中国产冷冻豆角中检出超标3.45万倍的农药

10.15 11:03
中国产冷冻豆角检出农药

图为中国产冷冻豆角。从相同产品中检测出浓度严重超标的农药“敌敌畏”。(共同社)

【共同社10月15日电】东京都八王子市保健所15日发布消息称,一名56岁的主妇食用了从该市伊藤洋华堂南大泽店买的中国产冷冻豆角后感到身体不适,一度住院。保健所称,问题食品是日冷食品公司(东京)从中国进口、在伊藤洋华堂及旗下企业共197个门店销售的冷冻豆角。从主妇吃的豆角中检测出浓度为6900ppm的农药“敌敌畏”,是标准值(0.2ppm)的3.45万倍。

由于检测出的农药浓度近乎原液,东京警视厅接到保健所的报告后认为存在人为下毒的可能,正在进行调查。据称目前尚没有接到其他人的健康受损投诉。

据厚生劳动省透露,制造商为中国山东省的烟台北海食品有限公司。伊藤洋华堂及其连锁店已将相关产品撤柜。

过去一年内日本共进口了265吨相同的产品。厚劳省认为“即使只吃一根也会有损健康”,现已着手调查。厚劳省呼吁购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停止食用,并下达指示要求进口商与销售商在查明原因前暂不销售问题产品。此外,厚劳省还通过全国各检疫所,暂停办理烟台北海食品公司所有产品的进口手续。

另据八王子市保健所透露,出现身体不适的这名主妇11日购入冷冻豆角。12日她将豆角解冻食用时,发觉有异味而全部吐出。随后,该主妇感到嘴部发麻、胸闷恶心等,被救护车送往东京都町田市内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该主妇在两三个小时后逐渐恢复,经留院观察于13日出院。(完)


◆日冷冻食品协会称问题豆角案极可能为蓄意犯罪

10.15 12:35
【共同社10月15日】日本冷冻食品协会(东京)本月7日考察了生产被检出含有敌敌畏的冷冻豆角的中国山东省烟台北海食品有限公司。协会方面表示,“ 该公司在卫生管理方面采取了周全的措施,正常的生产过程中残留农药的可能性为零。虽然不能断言,但(蓄意)犯罪的可能性很大”。

据该协会普及部长中泉洋透露,协会一行考察了工厂生产流水线与蔬菜田。据称,该公司长期采取周全的管理措施,工厂内有专门人员将农药残留量记入账簿进行检查,农田喷洒农药的时间也严格遵守规定。

中泉部长表示:“如果是犯罪则无法完全加以防范,但希望大家能理解,即便是在中国,只要进行通常的管理就不会有问题。”(完)

◆日本政府要求中方就问题豆角提供信息

10.1513:10
【共同社10月15日】据日本外务省官员15日上午透露,有关一名主妇在食用中国产冷冻豆角后一度入院、豆角被检出含有高浓度杀虫剂一事,外务省14日晚间通过中国驻日大使馆要求中方尽快提供工厂的管理体系、生产工序等相关信息。据悉,中国大使馆方面表示将立即向本国政府报告。

外务省认为杀虫剂有可能是在中国混入的,将与厚劳省、农水省及警察厅等各部门开展合作,进一步收集信息以查明真相。

目前中方尚未提供任何信息。外务省官员15上午对记者说“有必要展开彻底调查以确保食品安全”,表示将全力查明原因。(完)

◆中国产问题豆角的包装袋上未发现可疑开口

10.15 15:48
【共同社10月15日电】日前东京都八王子市的一名56岁主妇在食用中国产冷冻豆角后感到身体不适并一度住院,此后在相关产品中检测出了高浓度杀虫剂 “敌敌畏”。东京警视厅15日调查发现,问题豆角的包装袋上除了该主妇用剪刀开启的开口外,并无其他被故意打开过的痕迹。

另一方面,进口商日冷食品公司(东京)表示,生产豆角的中国农场以及冷冻工厂均未使用过“敌敌畏”。警视厅认为存在人为下毒的可能,正在对豆角的生产、冷冻及在日本流通的全过程展开详细调查。

据日冷食品透露,相关产品的批号为“GH 01H011QS”,该批号产品总共生产了7万袋,约有5万袋批发了给商家,其中3.8万余袋已售出。出售该产品的伊藤洋华堂已将其全部撤架。

检测出杀虫剂的产品去年8月1日在黑龙江省的工厂经筛选和清洗后被冷冻,今年7月7日在山东省烟台北海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包装后运往日本。据称,农场和工厂均没有关于“敌敌畏”的保管和使用记录。

从相关产品中检测出的“敌敌畏”浓度高达6900ppm,是标准值的3.45万倍。厚生劳动省称,体重60公斤的人食用0.07克这一浓度的豆角就可能引发急症。(完)

11:19 发表在 Leisure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