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verycd上的NHK纪录片精选 | 首页 | 全球科技创新力日本第一,中国垫底 »

星期五, 十月 31, 2008

纪录片《我虽死去》下载

看过胡杰的《寻找林昭的灵魂》,印象很深。

下载emule文件必须先安装p2p共享软件emule,建议上emule官方网站下载,语言可选择中文;不建议使用大陆中文版(verycd版),因为有敏感词过滤等修改。

《我虽死去》http下载 RMVB格式,210.48 MB

《我虽死去》Emule下载 RMVB格式,210.48 MB

《我虽死去》Emule下载(清晰版) MPEG格式, 664.60 MB


作者和影片介绍:

2008年10月25日,第四届REEL CHINA当代中国纪录片双年展获奖影片揭晓,《秉爱》、《我虽死去》和《亲爱的》三部纪录片从精选来纽约参赛的三十三部纪录片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奖。

为了让这些在中国无法公映的纪录片体面地回到中国,并获得国人更多的关注,双年展从06年起把颁奖仪式搬回了国内,第四届双年展的颁奖仪式将在11月5日于上海证大现代艺术馆举行。

来自南京的胡杰,在本届双年展中以69分钟的历史纪录片《我虽死去》获得大奖。他当兵十五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油画系,当过新华社记者,后来辞职,靠帮人拍婚纱、搞摄影谋生,谋生状态和普通个体户无异。但与众不同的是,胡杰拍摄过一些题材敏感的纪录片,如《寻找林昭的灵魂》,故被官方列入黑名单。

胡杰和他的纪录片在中国处于何种状态?同来纽约的中国纪录片活动策划人朱日坤和胡杰合说了一个故事:“有一次,我在北京搞一个纪录片活动,期间要放映胡杰的纪录片,但因不能提前曝光,所以我让他悄悄地从南京来到北京住下,耐心等我的通知。”胡杰说:“一天都快半夜了,我接到朱日坤的电话,问我在哪里?我告诉他具体位置,他让我在街角等他的车,半个小时后,我上了他的车,车行一个多小时,把我拉到城外的一所房子,里面正在放我的纪录片。”

胡杰的《我虽死去》在国内被列入禁片,据说还连累了2007年的“云之南纪录影像展”,这一届的“云之南”遭腰斩,殃及 46位参展者的39部影片。《我虽死去》记录了文革中第一个被打死的中学校长,北京师范大学女子附中卞仲耘的悲剧。卞仲耘的丈夫王晶尧在妻子死后,冒着危险保存了她所有遗物,并拍摄了她的遗照,将染着临终前失禁大小便的血衣保存至今。

第四届双年展对该片的获奖评语是:“作品的高贵气质与拷问精神,像鞭子一样抽打沉睡的现实。影片的干净简洁的黑白色调,摄像与摄影的相互交叉剪辑,并将摄影元素作为一种目击标志,来证明和展示证据,所有的这些都给人留下非常强烈和深刻的印象,这种痛苦和困窘的抉择一直持续到影片的结尾。”

在影片展映之前,胡杰告诉多维记者:“我的纪录片在国内不能发行,没有分文进账,但看到它们在黑市上被翻版出售,我对中国的记录以这种方式传播,我也很高兴。”

——中国纪录片有着电影没有的真实

 

01:04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