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警察自述因上访被送精神病院经历 | 首页 | 国际先驱导报:法国大使等对反法浪潮的回应 »

星期一, 十二月 15, 2008

反法战果辉煌:法国终于同意对华武器禁运

有关武器出口设限 法国与欧盟立场一致
DWNEWS.COM-- 2008年12月14日9:13:35(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3日专电)法国在长期主张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之后,终于在有关欧盟国家武器出口行为准则的规范上与欧盟有了共同立场。

这个共同立场包括:同意禁止欧盟国家出售武器给人权纪录不良,或会使用该武器镇压自己国民或从事国际侵略的国家。

这也意味着,欧盟删除对中国武器禁运只是时间问题。但重点在于,如果中国还属人权纪录不良的国家,欧盟仍不会卖武器给中国。

法国外交部发表公告指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是一种负责任的政策,目的要避免出口的武器是用于内部镇压或国际侵略或有助于区域的不稳定。

由于与中国关系紧张,法国政府并未指出,行为准则的八项原则中,最重要之一就是禁止出售武器给人权纪录不良的国家。

因为,新的行为准则虽允许定期审查被制裁的国家,但中国是否符合人权国家的标准而被允许卖武器,才将会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欧盟有关武器出口的「行为准则」已讨论并搁置良久,因牵涉到对中国武器解禁的问题,各国立场不一,所以,法国与欧盟有了共同立场,确是一个重要的步骤,尤其是在法国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得到结论。

欧盟在删除1989年天安门事件以来对中国的武器禁运问题上,不仅面临法国与时势不合而主张解禁,以及坚持人权治上如德国的反对,还有来自美国的压力,美国曾警告欧盟若删除禁令,可能被迫停止移转具有敏感性的国防科技给欧洲国家。

不仅华府警告,欧盟恢复对中国军售将破坏区域稳定,并升高台海两岸军备竞赛,连日本也以同样理由积极游说欧盟。

所以,欧盟成员国必须制订一个对成员国有约束力的武器出口新规定,既符合解禁的大势所趋,又能有效控制对中国的武器出口。

原载:http://www.dwnews.com/gb/MainNews/Topics/cna_2008_12_14_9_0_13_361.html

02:02 发表在 其他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萨科齐, 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