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法新社:中国人创戴高乐机场消费记录 | 首页 | 网易2008年终致敬:无跟帖,不新闻 »

星期六, 十二月 27, 2008

关于所谓百位公共知识分子

网上一个所谓“2008年度百位公共知识分子”引起热烈讨论。时逢被列入该名单的冉云飞牛博博客被封杀,特地作文发表感想,很多网友表示恭喜。

这个名单中的很多成员,也为我所认同。但这并不表明,这个名单就自动具有任何权威性。因为德赛网szp网友的质疑而查了一下,这个所谓百大公共知识分子,是一个匿名博客的个体认知,既没有评选过程、也没有任何可查证的有公信力的媒体、组织、个人背景。而且这个百大,还有“政右经左”这样的限定词,就是说,只要不是所谓政治右倾同时经济左倾的公共知识分子,则并不包括在内。

极左极右都是极权。只要承认毛式社会主义为极左、纳粹资本主义为极右的普世标准(这个标准,不存在也不可能存在什么中国国情),则现政权是右派乃至极右政权。毛派一直受到严厉打压,也是明证,毛泽东旗帜网就曾被一再封杀。如果用臀部决定脑袋,则极左毛派和自由派是同志,而绝非敌人。

支持或反对任何人、任何倾向、任何排名,都请先弄清事实;如果你爱护的人有错误,请马上指出帮助他纠正,这才是真正的支持。

同时,务请通过表象看实质。因为过去是极左、所以今天也是极左;或因为包装写着共产、所以以为内容也是共产,都是只有在不清醒状态下才可能作出的判断。

2008.12.27

22:21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