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空气污染和棕色云团 | 首页 | 一个台湾老愤青眼里的故乡 »

星期一, 一月 12, 2009

今天台湾,中国未来?

易凯资本首席执行官王冉的博文《善良需要GDP吗?》通过访台经历比较中台人民素质,引起热烈讨论,新浪博客该文点击已经超过20万、留言31页。因为《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人素质比较优?网民舌战》,吸引不少台湾网民前往留言,新浪网管也留出相对宽松尺度。从留言看,也能明显看出两岸的素质差别。

旅美大陆华人沈宁去年访台后,曾以《大陆朋友看台湾》为题,在美国《世界日报》发表类似感想,声称完全颠覆之前的台湾印象。

总体而言,中国网民还是能理性看待王冉博文,这似乎显示了网络民意的趋向成熟。这样中台网民就两岸社会问题在同网对社会问题展开理性陈述和讨论,还是很少见的现象,也是很正面的互动。

两篇文章和相关讨论,都很值得一看。王冉文章,为沈宁“并因此增加了许多信心,相信中国人还是有可能达到高度文明”之语再作背书。不由让人对这个民族的未来,心生温暖的希望。

00:32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