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画家和女儿 | 首页 | 就像插班生小明 »

星期日, 一月 25, 2009

毒饺子中国中毒是因被当福利发放

◆中国召回“毒饺子”发给职工当福利引起中毒症状

01.24 15:12


照片为发放“毒饺子”给职工当福利的唐山钢铁公司。21日摄于中国河北省唐山市。(共同社)

【共同社北京1月24日电】据数名中国唐山钢铁公司相关人士24日透露,在去年发生的中国产饺子在日本致人中毒事件中,生产商天洋食品公司(河北省石家庄市)在中国国内召回的大批饺子于去年4至5月被免费发放给该钢铁公司,数名职工食用后出现了腹泻等中毒症状。

唐山钢铁在发生问题后召回了饺子。一名出现过中毒症状的男性职工向共同社记者证实称,“食用后立即出现剧烈腹痛,连续2天卧病在床”。虽然该男性没有在医院接受检查,无法断定中毒原因是在日本发生中毒事件的饺子中检测出的甲胺磷,但食用后立即发病说明很可能是中毒。

中国政府于去年6月通报日本,称中国国内有4人在食用天洋食品生产的饺子后中毒,但未通报唐山钢铁公司这一事件。中方合作解决问题的态度可能因此受到关注。

据相关人士透露,监督天洋食品的河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向唐山钢铁的总公司河北钢铁集团作出了发放饺子的指示。

据其他人士透露,该集团旗下的承德钢铁公司的职工曾在去年6月食用发放饺子后中毒。中国政府于7月向日本通报了这一事件。

据唐山钢铁相关人士透露,去年5月连休期间,饺子被作为福利发放给了公司第二钢铁压延工厂、冷延薄板工厂的多名职工和公司医院的医生。(完)

原载: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toryid=66204%26sel_lang=schinese

00:37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