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毒饺子中国中毒是因被当福利发放 | 首页 | 发放毒饺子当福利续 »

星期一, 一月 26, 2009

就像插班生小明



『天涯杂谈』年年都有外国政要都会给华人拜年,中国人民有没有给人家祝贺过圣诞呢

作者:rat2008yuanxiao 提交日期:2009-1-25 16:13:00 访问:1037 回复:28    

年年都有外国政要都会给华人拜年,中国人民有没有给人家祝贺过圣诞呢

据报道,在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丹麦首相拉斯穆森、英国首相布朗、加拿大总理哈珀、美国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和民主党众议员希拉•杰克逊•李、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等等一众政要,以各种方式,向华人表达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可见,随着中国影响力日益扩大,华人生活中最重要的春节已经逐渐为世界各国所认识,华人的文化传统和生活方式也一步一步被大家所认可和接受。除了世界各国领导人致辞祝福中国人民外,纽约帝国大厦为中国春节亮灯四天,巴黎埃菲尔铁塔换上“红装”庆祝春节,伦敦市长点亮红灯笼,春节越来越走出国门、走出东亚,成为许多国家人民共同庆祝的节日。

这些消息咋一听起来还蛮令人高兴的,但很多中国人对此类消息乐此不疲,十分热衷,显得兴奋过了头。还有网站为了解网民对春节能否成为世界节日的看法,特地进行了题为“春节会成为世界性节日吗?”的调查,据统计结果显示,持肯定态度人占约72%,而持否定态度的占约28%。大家都是信心满满的。

我们的习惯是很在乎别人怎么看待我们,有外国人向我们祝贺春节令我们倍感自豪,就成了网站的头条新闻。但我们自己有没有对别人做出同样的举措呢?比如说在圣诞节的时候向有基督教传统的国家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在开斋节的时候向有伊斯兰国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甚至在泰国泼水节时与他们一同庆祝一下。如果我们有这样做过,别人是不是也会这么兴奋的报道,谁谁又向我国发来贺电了,谁谁谁又向我国人民致敬了,谁谁谁与我国人民同贺佳节了呢?

牛年到了,中国是越来越牛了,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对全世界人民跟我们一起欢度春节习以为常,希望大家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牛,让全世界到处都有大家游玩的身影。


作者:养子不如养狗 回复日期:2009-01-25 16:23:12  
     
别人给你拜年 你就高兴了
别人说你是中国猪你就抵制 中国人呀
   
作者:傻小子郭靖 回复日期:2009-01-25 16:28:49  
     
就像插班生小明会因为被班花看一眼就兴奋得手舞足蹈三天三夜上不好课也会因为被班花给了个白眼而恼羞成怒低沉得一个星期吃不下饭一样。


作者:格言王子 回复日期:2009-01-25 18:42:55  

自卑的民族,总是急于证明自己的


原载: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496102.shtml

13:42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