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李白《静夜思》原文与今不同 | 首页 | 古狗全球沦陷 »

星期四, 一月 29, 2009

毒奶粉受害家长QQ群被全部关闭

毒奶受害者家长网络聊天群被全部摧毁

2009-01-23

本台获悉,中国毒奶粉受害家属最后五个网络聊天群,星期四晚被当局封杀。在过去一周,结石婴儿家长用于交流的27个聊天平台被彻底摧毁。此外,一批在京的结石婴儿家长星期五向北京多个部门递交申诉书。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志愿者提供

图片:结石受害者维权联盟负责人赵连海等人星期五向北京的三个部门递交申诉书。(志愿者提供)

继上周四大陆网监局封锁了结石婴儿家长22个QQ聊天群之后,星期四傍晚,包括结石维权联盟“主工作群”在内的最后五个聊天群,也被当局封锁。至此,结石婴儿家长多个月来辛勤构筑的网上交流平台,被彻底摧毁。家长董先生星期五告诉本台:“这个群一个都不能有了,昨天晚上,有关腾讯的都封掉了,腾讯的‘主工作群’,另外就是省级别的每个省的群,昨天下午清理了几个人(家长发现身份不明者混在群内)”。

m0123-ql1a-303
图片: 星期四晚,结石维权联盟的主工作群被当局封锁。(志愿者提供)

据了解,有家长发现群内一位名为“张茜”的自称结石婴儿家长,星期三晚突然在聊天群发出一段莫名其妙的短信,内容是:值班组,盯住三鹿吧,石家庄吧,发现有关三鹿的行动信息,立即上报。QQ群内的家长大为吃惊,认为“张茜”误将上述指令发送给家长聊天群。星期四下午,当三鹿集团毒奶案宣判结束后,家长于是 将包括张茜在内的多名身份不明者清除于“主工作群”。不久,聊天群被全部封锁。一位匿名家长表示:“在聊天记录,我们发现了一个奸细,叫张茜,那个家伙, 然后晚上就被封掉了,我吃饭前还是好的”。

记者看到聊天群最后一名家长发言的时间是星期四傍晚6点15分。与此同时,家长们在Skype的一个工作群也在星期四晚11点半被封杀。

m0123-ql1b
图片: 被结石受害者家属怀疑是“奸细”的“张茜”在聊天群发出的这段信息内容。(志愿者提供)

家长们的聊天群被封,意味着数千结石受害者失去了网络沟通的渠道。上星期,当局封锁22个聊天群后,结石维权联盟负责人赵连海大表愤怒,曾在本周一与北京公安交涉,以下是赵连海先生提供的一段与公安交涉的录音:“太气愤了,包括我们最近从石家庄回来,22个QQ群,全给我们封了”。

公安:这事我都听说了。
赵连海:这让我们受害者什么心情啊。

公安:那现在有开着的嘛?
赵连海:有开着的,我们有重重新开啊,我们很无奈啊。我说不好听的,你挡不住的。我们的诉求都是正确的,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啊。

赵连海对公安人员表示,家长们一直在克制自己,但忍耐已到极限:“我快克制不住了,我真说不定哪天一冲动,我开到中南海门口去,我现在希望解决问题,我希望官方拿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态度出来,这简直是侮辱人的赔偿方案,迫切需要解决的,首先孩子有研究的案例,为什么不研究?让我们这么多的家庭产生更的质疑”。

四个多月来,一直在为毒奶受害者家庭奔走的赵连海对本台表示,他们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在法律框架之内,也非常理性,而官方的态度,令他痛恨:“所以他们今天仍然用这样的态度对我们,而且用一种封杀更加严厉,作为我们受害家庭来讲,我现在对这个无耻的政府,我现在已经非常的痛恨了,他们现在的所作所为,就在祸国殃民”。

此外,家长代表赵连海、蒋亚林等人,星期五上午前往卫生部的信访办递交申诉书。蒋小姐表示:“去了卫生部的信访部门,现在刚从中国乳业协会出来,交了一个关于我们拒绝目前赔偿方案的申诉书,然后告诉他们,我们的七条要求,现在我们去国家信访局”。

当天下午,赵连海在前往国家信访局的路上对本台表示:“非常的愤慨,对我们来讲,还是多理智吧,只能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反省他们犯下的错误”。

在当局的全力打压下,这些受害者家属的维权之路,是否已到了“山穷水尽”,政府下一步还会对受害者家长,采取哪些新的压制措施,各方密切关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原载: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dunai-01232009095628.html

13:31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