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不过打死了几条狗 | 首页 | 请你们从不说谎开始 »

星期六, 二月 21, 2009

中国感谢俄国营救中国货轮

俄:中国货轮违规 沉没咎由自取



Feb 20, 2009

俄罗斯有关部门表示,中国货轮新星号的船长应对这艘货轮沉没事件承担全部责任。俄国外交部透露,中国感谢俄罗斯抢救船员的努力。但在新星货轮首先沉没、然后俄方救起船员,还是俄方首先救起船员、然后新星货轮沉没这一问题上,俄国官方和地方媒体出现不同报导。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交通检查官星期五发表声明说,中国的新星号货轮的船长在抢救船员,组织逃生的过程中严重违反了安全规则。一天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 新星轮的印尼籍船长应对这艘货轮几天前在俄国的纳霍德卡港附近水域被击中、沉没,造成8名船员失踪丧生的事件承担全部责任。俄国外交部说,中国方面感谢了俄罗斯在抢救新星号货轮过程中做出的努力。

……

全文见:http://www.voanews.com/chinese/w2009-02-20-voa41.cfm


俄外交部对“新星” 号货船沉没事件的评论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2009年2月20日电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网站发表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对"新星"号货船沉没事件的评论,全文如下:

……

2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通过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为俄方救出"新星"号货船的中国国籍的船员表示感谢。

我方对此事件的悲惨后果感到遗憾。与此同时我方认为"新星"号货船事件的全部责任属于本艘船的船长,他的不负责任的行为导致此事件发生。

全文见:http://rusnews.cn/xinwentoushi/20090220/42414412.html

02:37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