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就毒饺子事请教唐山陈国鹰市长 | 首页 | 中国媒体窜改台媒照片 »

星期二, 三月 10, 2009

江泽民1998年在驻外使节会议上讲话节录

张三按:我以前说到过10年开始并持续数年的反日风潮的兴起,其主因是时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个人的仇日心态。因傲慢自大而导致的访日失败,更给他的看法火上浇油。以下是可以查到的最早的文字资料,以前被外媒记述为“中国必须永远、不停地向日本强调历史问题”的。现在看这样的文字,似乎不觉得什么。但如果对比他的前任们——几乎清一色的前抗日将领——二三十年的对日讲话,就会知道方向是天差地别了。


江泽民:《当前的国际形势和我们的外交工作
一九九八年八月二十八日

……

日本、俄罗斯是世界大国,也是我们的重要邻国。维护中日友好,对我们稳定周边和发展经济有利。目前,日本正处在十字路口,政治力量仍在分化改组,经济问题不少,短期内难以好转。日本军国主义者非常残忍,在日本侵略军的屠刀下,中国死伤人数达三千五百万。战后日本军国主义未得到彻底清算。在日本国内,满脑子军国主义思想的还有人在。对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警钟长鸣。日本曾经侵占台湾五十年。把台湾看成是自己的“不沉的航空母舰”,就是日本人首先提出来的,后来美国有些人继承了日本人的衣钵。对日本,台湾问题要谈深谈透,历史问题要始终强调,而且永远要谈。在亚洲金融危机发生后,日本有些人采取不负责任的态度,企图把自身的经济困难转嫁给他人,引起许多国家不满。在这个问题上,要对日本施加影响,要求它承担责任。中俄关系总体上是好的。我们要继续做工作,保持中俄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

……

*这是江泽民同志在第九次驻外使节会议上讲话的一部分。

21:45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江澤民在日本種了一顆友誼樹,結果被日本人砍死了。
向俄羅斯出賣領土,進行反日教育轉移國內視線,就中國而言沒有得到任何好處,
連釣魚臺一根毛都不敢碰
鎮壓中國民主黨,鎮壓法輪功,幫助法輪功走向世界。
封鎖印尼排華消息
把三個代表強姦式的插進共產中國的憲法
令越來越多的人認清共產黨的本質

发表人: yes | 星期日, 三月 15,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