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KDS术语录 | 首页 | 顶风作案刊发假新闻,北京青年报意欲何为 »

星期二, 三月 17, 2009

松鼠会2月份讨论之政治正确

揭开蒙牛OMP的盖头 158 条评论

进化论在中国备受推崇的背后 192 条评论

双黄连注射液的安全底线 138 条评论

安慰剂的慰安效应 63 条评论

真假“糖脂宁”之谜 78 条评论

“糖脂宁胶囊”致死人事件分析 539 条评论

“美容圣品”能否吃出美丽 86 条评论


尤其在假中药致死、和蒙牛OMP的事情上,可以看看方氏逻辑的拥趸,是如何志得意满呼啸而来,又怎么灰头土脸败兴而去的。两个月来几次教训之后,相信那样的文章会逐渐趋近于零。三月已经过去一半,一篇也没出来。加上被这样大嘴巴抽了,有的人也应该还会清醒一点。

凯迪主编牧沐的文章,说的虽然是中文互联网的时政生态,但对方氏现象,也是完全适用的:


(政治正确)已成为中文互联网上的客观存在,他们唯一的警世意义就是提醒当今中国人不要忘记我们这个多难民族曾经走过的坎坷之路,简单叫嚷封杀并不能净化他们的滋生土壤,而提高公民觉悟、唤起公民民主权力意识才可能抵御一切政治野心家的鼓噪忽悠。但当前中文互联网政治生态,的确逐渐显露其话语表达困局。这种危情不但凸显在中国大陆的网络互动区域,甚至在境外的中文网络里也一览无余。那些看似有点分量的发言者都会自觉地占住一个道德制高点,先以政治正确示人,下意识进行舆论导向,只要自以为政治正确,对面的都要退避三舍;只要政治正确,可以不要人情、不要社会伦理;可以粗口、可以构陷、可以诽谤、可以人身攻击以至于折返到现实社会可以暴力、可以杀人。种种互联网上肆意败坏话语表达环境的无良行为,种种按捺不住的“以人为恶”行径,似乎都在警示互联网上的中国网络公民:中国人,你们只配享有专制大棒。

23:28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