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之钟 | 首页 | This is Radio Beijing »

星期四, 六月 04, 2009

美国解密文件描述六四屠杀

明报:美解密文件描述六四屠杀
2009-06-03

【明报专讯】美国政府最近解禁的一份秘密文件指出,中国在20年前的天安门事件中,曾屠杀学生、民众和民运人士。报告内容详细记录1989年6月4日凌晨1时至早上7时半天安门广场一带的情况,指出解放军以机关枪扫射人群,展开两次「大屠杀」。

日本《产经新闻》引述一份来自华盛顿的报道指出,20年前,美国驻北京大使李洁明(James R. Lilley)把美方人员于6月3日和4日目击天安门周边发生的事情,以秘密公电送回美国,交予国务卿和国家安全会议。该份秘密报告的概要内容如下:

枪声响起 群众怒骂凶手


6月4日凌晨1时,距离北新华街1.6公里的民族饭店四周,开始响起枪声,西长安街上的巴士、货车被推翻、纵火。枪声愈来愈大,解放军装甲车向东移动,群众愤怒、情绪高涨,有一年长妇人大叫:「为何中国人要向中国人开枪?」又有一年轻男子放声大叫:「我们是中国人,他们不是!」然后指向中南海喊道:「他们是坏人!」

1时10分,有民众向装甲车投掷大块石屎,令装甲车停下。愤怒的民众包围装甲车,纵火焚烧,几分钟后,一名军人从车中逃出,民众将他捉住,把他打死。

1时20分,陆续有装甲部队一面开枪,一面驶进北新华街,子弹在街上横飞,不少人浴血倒地。示威者知道军方发射的并非空弹,而是实弹,感到惊慌,向天安门方向逃跑。

1时45分,有新来的部队抵达天安门,装甲车队面向长安街排开,亮着照明灯,照着1.5万名示威者。

军人趴地 瞄准狙击


2时09分,军人和装甲部队向长安街的群众开枪,人们向东面北京饭店方向逃跑避难,大部分人在枪林弹雨中中枪倒地,痛苦呻吟。

凌晨2时30分,约百名解放军在历史博物馆旁马路的对面趴在地上瞄准群众,开枪狙击示威者,人群纷乱散开找地方躲避,几分钟后,有人返回街道,枪声再次响起,有10至15人中枪倒地。

机关枪向人堆扫射10分钟


4时27分,3时30分熄灭的天安门照明灯光再度亮起,在天安门前看到大批装甲车、战车和卡车。灯光照射到广场北面的「民主女神」残骸,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四周冒起烟火。

5时30分,约50部装甲车和战车组成第二支部队,驶过东长安街进入天安门,解放军使用吉普车上装配的机关枪,向人群连续扫射约15分钟,东长安街上最少有25至30人横尸街头。

6时20分,约40辆武装车组成的第三支部队,再由东长安街东边进入广场,以机关枪对群众扫射约10分钟,造成多人死伤。

早晨播国歌 枪声未歇


报告指出,两次屠杀期间,天安门广场官方扩声器播放出柔和悦耳的声音,不断以镇静语句广播:「动乱已经结束,回复秩序,暴乱者已经受到镇压。」

上午7时30分,扩声器静默数分钟后播放国歌,但街上仍传来枪声。国歌结束后,传出一名女性声音:「同志们,早!反革命分子已经被粉碎,我们的天安门广场已回复和平。」

明报记者

苹果日报:六四屠城 美国密件曝光

07:36am浏览次数:1407回应:3

当权者的谎言掩盖不了真相,美国政府的密件再次有力地证明解放军屠杀人民的血染史实。

六四20周年前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根据美国政府最近解禁的秘密文件,北京政府在1989年6月的天安门事件中,曾两度屠杀学生、民众和民运人士。

报道称,该文件是时任美国驻华大使李洁明(James R.Lilley)把大使馆人员6月3日及4日目击天安门周边发生的事情,6月4日以秘密公电送回美国国务卿和国家安全会议。

这份密件指出,解放军在北京长安街对手无寸铁的学生、民众和民运人士进行两次机枪扫射,如同「大屠杀」或「两次的屠杀」,染血的人逐个倒地。

日本《产经新闻》昨日详细报道李洁明送返华盛顿的六四密件内容,主要是6月3日及4日大使馆人员在天安门周边目击的事实。但报道未有说明该报如何取得密件。

报道引述密件称,6月4日凌晨1时,距离北新华街角1.6公里的民族饭店周围,开始听到枪声。西长安街上,巴士、卡车被反转、放火,橙色的火焰在道路两旁蔓延。枪声越来越大,亮着车头灯的解放军装甲车向东驶去,群众很愤怒。

年长的妇女大叫:「为甚么中国人打中国人?」年轻的男子高呼:「我们是中国人,他们不是。」又指着中南海的方向说:「他们是坏人。」

1时10分,着火的装甲车疾驶而来。群众向装甲车的车轮投掷大片的混凝土,把它截停,愤怒的群众包围装甲车,堆上旧木材放火焚烧。1时20分,后续装甲部队一面向人群开枪一面开进北新华街,群众中染血的人逐一倒地。示威者知道士兵发射的实弹后,恐慌中向天安门方向及小路四散逃走。

1时45分,另一批部队到达天安门,装甲车队面向长安街列阵,到达人民大会堂正东面。装甲车队用车头灯照射东长安街上约一万五千名示威者,却静止不动。2时9分,毛泽东像前面排列的官兵及装甲车队向长安街的大批群众开枪。群众向东面北京饭店的方向逃跑,很多人中弹倒地,痛苦悲鸣。一名男子想向在场外国人求助之际,额头中央中弹倒地。

2时30分,约百名解放军在历史博物馆旁马路对面趴在地上,瞄准群众开枪,群众四散逃跑,但数分钟后又折返运送尸体,军队再开枪,10至15人倒地。天安门广场的照明在3时半熄灭,但4时27分再次亮起,大批装甲车、战车和卡车出现,在广场北边的「民主女神像」残骸被灯光照射。人民英雄纪念碑周围冒烟。

清晨5时30分,50辆装甲车、战车和卡车组成的第2支部队通过东长安街进入天安门广场,解放军用吉甫车上的两台机枪扫射约15分钟。这次大屠杀之后,天安门广场与北京饭店之间的东长安街上有25至30人倒在地上。

6时20分,约40辆武装车组成的第3支部队由东长安街东边进入广场,以机枪对群众扫射约10分钟,造成许多人死伤。

报告指出,两次屠杀进行时,天安门广场的官方喇叭竟传出柔和的广播,向「北京的友人」表示,混乱已经结束,秩序已经恢复,暴动者已被镇压。上午7时30分,喇叭静默数分钟后播出中国国歌,之后传出一把女声大意说:「同志们,早上好,反革命分子已被粉碎,我们的天安门广场已回复和平。」

00:34 | 查看全文 | 评论 (9)

评论

杀人是可怖的。抽干了历史谈杀人更为可怖和不可理解。自由右派的危险和弱智接在于此。

发表人: 国风光 | 星期四, 六月 04, 2009

豺狼的本質就是要吃人 89民運沒有認識到這一點
所以被屠殺是必然的 到最後一刻都不相信共產黨的黨衛軍會向人民開槍
難道不是可悲嗎? 由始至終沒有喊出打倒共產黨 仍然希望共產黨大發慈悲
不去自己爭取自由 不去號召全國人民推翻共產極權 建立民選政府
能怪誰呢?
正如一頭綿羊去跟狼說,我懇請你以後如何如何
狼一看 呵呵 豐盛的晚餐來了
因此一開始就應該消滅豺狼 而不是和豺狼談判

发表人: 教訓 | 星期日, 六月 07, 2009

一群傻逼,应该点天灯,死了,省点粮食。

发表人: 大学毕业生 | 星期六, 六月 20, 2009

學生的運動的確沒有什麼了不起 蘇聯東歐的成功都不依靠學生
因為他們有政治強人和軍事強人
可以解散政治局和共產黨
中國的民主運動沒有政治強人或者軍事強人的配合很難成事
六十年來的鮮血何時喚醒過屠夫的良知和憐憫?

发表人: 死了白死 | 星期日, 六月 21, 2009

細菌的形狀是全用電影來顯示的,一段落已完而還沒有到下課的時候,便影幾片時事的片子,自然都是日本戰勝俄國的情形。但偏有中國人夾在裡邊:給俄國人做偵探,被日本軍捕獲,要槍斃了,圍著看的也是一群中國人;在講堂裡的還有一個我。

「萬歲!」他們都拍掌歡呼起來。

這種歡呼,是每看一片都有的,但在我,這一聲卻特別聽得刺耳。此後回到中國來,我看見那些閑看槍斃犯人的人們,他們也何嘗不酒醉似的喝彩

---鲁迅

发表人: 支那 | 星期四, 六月 25, 2009

自從宋朝亡國後 蒙古 滿清 日本 共產黨 的殘殺下
真正的中國人已經鳳毛麟角
有血性的中國人已經消失 剩下的只有被屠殺的支那豚
它們對奴隸主 主人 屠夫 有一種強烈的依賴性 看到同胞被殺而歡呼萬歲
在元寇 日寇 滿酋 共酋 的共同努力下早就了支那人
支那 和 共酋 的關系 就像日本的SM AV片
一個是施虐狂 一個是受虐狂

发表人: シナ | 星期日, 六月 28, 2009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也叫 支那特色的共產主義
共產主義的特色是什麼?
紅色高棉大屠殺 蘇聯大清洗 六四大屠殺 文革 大躍進 北韓金日成金正日父子大清洗
...........
支那特色是什麼?
謊言 暴力 假貨 假歷史 極權 打擊進步人士 打壓人權 控制輿論 封鎖新聞
............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這些相加

发表人: シナ | 星期日, 六月 28, 2009

日本的明治维新,是在打倒幕府的基础上实行的
清朝基本上没有人要打倒西太后,以为写万言书就能成功,结果逃亡的逃亡,被杀头的杀头。
戊戌变法失败
其实不论是明治维新还是辛亥革命都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内战,只是有了一个意识
腐败的政权必需被打倒

发表人: 中日 | 星期四, 八月 27, 2009

所谓民运领袖为什么逃跑

发表人: aaa | 星期三, 三月 24,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