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明镜在线:《中国国庆六十周年:向过去前进》 | 首页 | 世界对中国的看法(2005——2009) »

星期一, 十月 05, 2009

正步的历史


普鲁士陆军正步(还原图),1880年左右

正步 stechschritt

正步(英语口语:鹅步,其实是普鲁士行军步)是一种行军步的特殊形式,通常是一个整齐的方队,在庆祝性的阅兵和行进中被展示。行进者以相同节奏笔直摆动他们的腿,直至几乎和臀部平行。用正步行进的队伍,会产生很大的踏步声响。

踢正步的目的,是展示绝对严格的纪律和霸气。它是在19世纪普鲁士陆军训练守则中开始的。

踢正步今天常被刻板地和二战中的德国国防军联系在一起。但从历史上看,只是部分如此。它在前华沙条约组织成员国中也曾非常普及。1938年,墨索里尼以德军为榜样,把“Passo Romano”(“罗马步”)引入了意大利军队中。

1945年以后,正步的一种较弱形式(靴尖到膝盖高度),在德国仍然被(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家人民军继承(被叫做“训练步”),以保持普鲁士军队传统。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真正的正步,只有在特殊典礼中才有。

在苏联,陆军、海军、空军方队常以踢正步方式进行阅兵,比如在十月革命纪念日。它是以19世纪就已经强化训练正步的俄罗斯帝国陆军为榜样。根据时人证言,军队建设的重要形式。

在像朝鲜、中国、古巴、俄罗斯或越南那样,以苏联为榜样的国家,直到今天仍然经常踢正步。就是俄罗斯,今天仍然在5月9日的国家胜利日的阅兵中这样做。


译自德语维基百科

1939年希特勒50岁生日,举行盛大阅兵式,德军正步

19:24 | 查看全文 | 评论 (1)

评论

現在除了極少數幾個共產主義國家,已經很少見了。

发表人: come | 星期日, 三月 14,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