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正步的历史 | 首页 | 爱因斯坦评价的是军队而不是阅兵 »

星期一, 十月 05, 2009

世界对中国的看法(2005——2009)



从2005年年初开始,BBC委托调查机构Globescan做了五次全球年度民调,并予以公布。2009年2月公布的民调表明,经过2008年的西藏骚乱和北京奥运,在中国民众对本国的正面认知达到92%的历史顶峰的同时,世界对中国的总体好感降到最低点,对中国的负面评价,首次超过正面评价。德国是全球各国评价最好的国家,中国民众对德国也有65%的正面认知,比去年跃升7%;但德国民众对中国有正面认知的比例,却从长期稳定的约30%,骤降至11%。

这里把五次做一个对比,具体国别和数字见大图

2005年年初

22国中,14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正面;3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负面

2006年年初

20国中,8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正面;7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负面

2007年年初

26国中,16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正面;9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负面

2008年年初

23国中,16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正面;5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负面

2009年年初

20国中,10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正面;10国对中国印象主要为负面


附:

2009年02月06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34北京时间 11:34发表

BBC民调:中国国际形象转差

国际社会对中国印象变差

BBC国际台赞助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印象在2008年有转为负面化倾向。

这项调查在对21个国家的1.3万人进行访问后发现,认为中国是积极影响的人占总数39%,比去年少了6%。

与此同时,认为中国是负面影响的人的比例则上升到40%,比去年增加7%。

在除中国以外接受这项调查的20个国家中,有10个国家对中国主要持积极看法,另外10主要持负面态度。

而在一年前的调查中,国民对中国看法积极的国家有16个。

从地域看,欧洲的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国、日本、菲律宾、土耳其以及埃及对中国的看法都有大幅恶化趋势。

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对中国的看法仍以积极为主。

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基本与去年持平(正面32%,负面52%)。

中国看世界

与此同时,中国人对欧洲国家以及美国的看法也呈恶化趋势。

调查发现,认为美国对世界是负面影响的中国人比例从2008年的46%上升到58%,认为欧盟是负面影响的人的比例从16%增加到28%。

在欧洲国家中,中国人对法国的看法恶化幅度最大,对法国持积极看法的人从64%下降到44%。

中国对英国以及德国的感觉则相应转暖,对英国看法积极的人占67%,增加11%;对德国看法积极的人占65%,增加7%。

这次调查由GlobeScan公司代表BBC国际台进行,共对21个国家的1.3万人进行了调查。

参加这次调查的国家和地区有:加拿大、美国、墨西哥、中美、智利、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埃及、加纳、尼日利亚、土耳其、俄罗斯、印度、中国、日本、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

2009年报告全文

19:53 | 查看全文 | 评论 (2)

评论

有什么稀罕的,中国人对美国英国的好感还降至最低呢。怕他?

发表人: luyi99 | 星期一, 十月 05, 2009

自从德国女总理梅克尔上台以来,放弃了前总理施罗德和独裁政权交朋友的错误政策。
实行和独裁政权划清界线,主张打倒独裁政权,支持推翻萨达姆。
符合所谓的普世价值,也令德国被评为全球各国评价最好的国家。

发表人: CCAV | 星期三, 十月 07,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