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爱因斯坦评价的是军队而不是阅兵 | 首页 | 孙文自认为皇汉民族 »

星期五, 十月 09, 2009

为什么爱国主义在德国被鄙视

一个德国网友在回答“为什么爱国主义在德国被鄙视”的提问时

“在德国,爱国主义被导向自大,以至于大家都坚信,德国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都好。“德国,德国是最优秀的国家”,这样的立场给无数人带来了死亡、或使其承受了难以言述的痛苦。所以,这是件好事,如果人们能从历史中汲取些教训,避免这一类的赘疣。

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有充分理由,为我们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可惜我们今天所听到的为国自豪的呼声,主要又是从那些自己没有作出什么成绩、更没有为国家做过什么贡献的人。这类情况又使得为国骄傲这样的话,很难说得出口。”



19:31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