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黑客攻击日本愈演愈烈 | 首页 | 416上海反日大游行激情变调:日领馆/商店满目疮痍 »

星期六, 四月 16, 2005

中国驻日大使官邸遭到破坏

【夜光新闻: 2005-4-15】据日本京都新闻社报道,中国驻日大使官邸周五(15日)遭到破坏,信箱、门牌等被涂抹。
该社还报道说,一名在日本大阪的中国领事人员当天也收到一封恐吓信,里面有一把锋利的刀片。

日本警方没有透露中国大使官邸被涂抹的内容,但表示,这明显是对中方上周大规模反日游行的报复行动。

"我们正在调查这两起案件,不过我们认为,这很有可能与中国的反日游行有关系,"当地警方的发言人说。

另有报道说,中国银行横滨分行所在的大楼上周日遭到袭击,玻璃被打碎。

第二轮反日示威

中国的反日网站和网上论坛呼吁人们于本周末(16、17日)在全国各地举行第二轮反日示威。

互联网在组织上周的反日示威游行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现在,网上论坛和反日网站正在张贴有关本周末在北京、广州和沈阳等城市举行新一轮示威的详细计划。

其中一条贴子呼吁在中国政治心脏--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示威。

这些贴子毫不掩饰地说,他们选择本周末示威至少有一部分理由是因为日本外相将在星期天访华。

北京当局正试图控制反日示威。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援引一名官员的话呼吁示威者避免采取过激行为。

北京市公安局也提醒人们,任何游行示威都要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如果游行中出现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情况的,将被视为违法行为。

分析人士说,即便北京当局私底下支持民间的反日情绪,尤其是反对日本加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努力,他们还是担心,一旦失控,任何大规模民众抗议活动最终都有可能演变成为一场反政府示威。

日本在华利益受到保护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政府已经向日本保证,将保护日本在华公民和企业的利益。

新华社援引国务委员唐家璇的话说,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当前的情况,已不断呼吁民众用冷静、理智、合法、有序的方式表达意愿。

唐家璇同时表示,中日关系的紧张很大程度上与包括小泉纯一郎首相在内的日本领导人不断参拜靖国神社有关。

唐家璇还补充说,日本最近通过的新版教科书淡化了侵略中国的罪行,这也造成了中日双边关系的倒退。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358583.shtml

11:35 发表在 2005反日风潮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