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就中日经贸关系答记者问 | 首页 | 文汇报:网络短信传播谣言组织反日危害国家安全 »

星期一, 四月 25, 2005

解放日报评论员文章:认清本质 违法严究

张三按:hehe,仇日畜牲们看看,你们到底站在谁的一边?再说一遍游行是爱国行动?再说一遍仇日不是反华?再说一遍仇日不是汉奸?hiahiahiahia

-medium_jfrb.jpg
http://www.jfdaily.com 2005-4-25 7:27:46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
  大量事实证明,最近发生的非法游行,不是什么爱国举动,而是违法行为;不是什么群众自发的举动,而是有着幕后的图谋。当前,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认清斗争实质,揭露事情本质,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坚决制止违法行为!
  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是严肃的法治原则。我国法律早已明文规定,未经公安机关批准的游行示威,是违法行为;通过互联网和手机短信发起组织非法游行示威的,是违法行为;在游行示威中危害公共安全或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的,更是违法行为。对于这些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有权立即予以制止,有权强行驱散,有权对滞留人员予以拘留,对其中有犯罪行为的,司法机关有权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所有这一切规定,都是明文布告于天下的,对任何挑战法律的行为,我们绝不容忍。对于非法游行活动,全市人民都要旗帜鲜明,坚决制止;对于违反法律的一切行为,都要决不姑息,坚决追究;对于其中的犯罪行为,都要毫不手软,依法严惩。这样,才能维护中央的权威,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城市的荣誉,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就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表象揭实质。事实已经证明,在一些地方发生的非法游行示威,背后有着不良图谋和阴暗策划,企图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我们要揭露别有用心者的图谋。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人民群众要明确认清这场斗争的实质,充分认识这场斗争的严肃性和严重性,自觉地与违法行为划清界限,进行坚决斗争。
  在事关大局之时,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群众,要以清醒的政治头脑、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和洞察力,认清实质,自觉行动起来,维护法律尊严,与一切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坚决站在党和政府一边,支持和帮助人民的执法机关严究违法行为、严惩犯罪分子,维护社会稳定,捍卫国家利益!

http://www.jfdaily.com.cn/gb/node2/node142/node198/userobject1ai889019.html

15:05 发表在 2005反日风潮,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