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胡锦涛和温家宝都是“双面人”? | 首页 | 《也许》-十六年的记忆 »

星期六, 六月 04, 2005

我的日子并不好过

文章提交者:激情老道 加贴在 猫眼看人 凯迪网络 http://www.cat898.com



十多年前的今天,我做了一件极其愚蠢的事。

当然,仅仅说是愚蠢远远不够,只是,无论如何,我也不能用残酷、恶毒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自己做过的事。想想看,我还想在这个世界上立身为人,我还希望大家能对我有点好感,因为,这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实在让我留恋,比如权力,比如金钱。

我现在唯一的指望是,时间能淡化一切。这就是我做的这件蠢事(我只能说是蠢事,别的我自己不会承认),我不能容忍别人当面谈论的主要原因。尽管我知道,我不容许别人当面谈论,别人并不会彻底忘记,但是,其实大家都明白,掩耳盗铃并不一定就荒唐,至少我不这样看,它还是能带来一时的愉悦。

在一定程度上,我也有几分后悔。我的后悔不是基于道义,也不是出于理念,而是觉得无能和窝囊。从我行事的一贯逻辑和规则看,它符合我的本性,因为我觉得这世界本就该如此。只是这世界变化快,使我受到不应有的指责。

我的日子并不好过。每当这天来临,它总让我心慌和恐惧。其实我知道,只要是愚蠢的行为,必要为此付出代价,不同的只是时间的早晚。它象一块大石,压迫着我的睡眠,让我恶梦连连。

所有的逃犯,在逃亡一段时间后,都会有精神崩溃的一天。马加爵逃了三十几天,当他被抓时,反而有前所未有的轻松感,与其如此亡命天涯,不如早点接受这总要面对的实现,这是犯罪者隐秘的心理。

我的日子并不好过。在我沉迷于当前的风光时,我也被逃亡的犯罪者所具有的隐秘心理纠缠,我其实在等待被抓的一天。

2005-6-4 14:40:00

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star=1&replyid=4154594&id=665799&skin=0&page=1

17:55 发表在 网文转载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