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小泉首相的功与过 | 首页 | 欧洲国家创新能力远远低于美国日本 »

星期日, 一月 15, 2006

美国国会将对微软关闭中国博客举行听证会

张三按:靠,安替MSN博客被关了?记得blog-city的博客大陆被封封掉、他搬到MSN去,还上过一回呢,他还在得意说这下永远没事了吧~~~

 

美国国会将对微软关闭中国博客举行听证会
2006-01-13

近日,不断传出包括微软和雅虎在内的美国互联网巨头屈服于中国法律而对互联网内容进行过滤审查的新闻,而这些新闻引起了美国一些政客的不安,并且威胁对这种合作进行制裁。

据CNET NEWS报道,新泽西的共和党人史密斯1月11日表示,美国众议院人权分会将在2月中举行一次听证会。微软、雅虎、思科、GOOGLE等美国网络巨头将派出代表出席这次听证会,而人权组织记者无国界也将派出代表。

“无论是采取法律的手段还是在自愿的基础上,我们希望能够解除这种大公司与独裁政府的合作关系”,史密斯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一个类似的听证会将在2月1日的国会人权干部会议上举行。这一会议不同的地方在于是一次非正式会议,但是其将由30名国会成员监督进行。

微软近日删除了《纽约时报》驻北京研究员安替(Michael Anti)的博客网,他在博客网上发表多篇批评中国政府下令调整《新京报》管理层的文章。

以敢于直言和勇于挖掘社会问题提倡政治改革而闻名的新京报,12月28日出现高层人事变动,总编辑杨斌和两名副总编同时被撤职。知情者称,三人被撤职的原因是该报遭到中宣部太多的批评,也有人说与揭露定州血案有关。

新京报工作人员称,当局企图以此来打压该报的采编方针,29日已有四分之三的编辑和记者罢工。而来自南方日报的工作人员更是人人自危,担心随后会被整肃。据悉,光明日报两名高层29日晚与新京报工作人员会面,警告不复工者将被开除。但目前只有少数人复工。

安替表示,他目前还没有从微软接到任何关于关闭他博客的任何解释。“我在博客发表了3篇关于新京报的文章,然后MSN空间将我曾发表所有的文章都给删除了,而我没有任何备份,这让我感到非常生气。”

据法新社报道,2005年,微软就曾因为在其MSN博客空间删除含有“民主”、“民主运动”和“台湾独立”字样的文章而受到网名的声讨。而微软这次关闭安替博客事件更是招致网上批评如潮,世界各地的网民都对微软的这一行为进行了严厉地指责。

安替表示,前任CNN北京办事处主管麦克龙(Rebecca MacKinno)和他一致认为微软是在服务器端将安替的博客关闭。根据麦克龙发表在其网站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MSN以及其他博客提供商的确会关闭政治上敏感的博客,而且事先没有任何通知。

“我在其他5家博客服务提供网站做过相同的实验,虽然方式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会过滤或者监管用户的博客”,她写道。

美国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删除其MSN空间上的一个网络博客(blog)符合全球法律。声明指出,微软MSN承诺确保产品和服务遵守全球和当地的法律、规?和行业惯例。大部分国家有法律和惯例,要求公司提供在线服务,确保当地用户网络安全。中国法律偶尔会要求考虑一些特殊的因素。微软未对此作具体解释。

国内媒体2005年12月底报道称,微软MSN空间已超过国内站点,提供了中国最好的博客服务。MSN Spaces由微软与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公司负责运营。中国博客服务市场增长迅猛,但分析师认为,大部分博客服务供应商缺乏清晰的盈利模式。

http://dailynews.muzi.com/news/ll/chinese/1400619.shtml

23:05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