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Blog的古狗搜索又不知道出什么毛病了 | 首页 | 李安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讲话全文 »

星期六, 三月 11, 2006

没想到崔永元一粪至此

据说他说过以下这么一段话,在他写的《不过如此》第201页上。先且不说“强奸”、“快感”之类比喻的无礼、下流、媚俗,投惯走下三路的反日公众之所好,更何况对方是女性;与“谁说是30万(指南京大屠杀),是一个一个数的吗?”可类比的问题,显然应该是“广岛的人有多少个因为原子弹爆炸而致死的”,或者“有多少个日本妇女在街头被美国大兵强奸”。确定战争死亡或者暴行,居然是不需要数据的吗?主观认知(“快感”),是可以跟客观事实(人数)相提并论的的吗?

倘若不是无知,就是无耻。

2005.3.11
-

研究“中日战争”(注意,不是抗日战争)的水尚谷子居然在节目现场发问,“谁说是30万(指南京大屠杀),是一个一个数的吗?”她对现场即刻出现的愤怒不以为然,嘟囔着“中国对日本太无知!”
如果一个中国学者提出诸如“广岛的人是被原子弹炸死的还是烤死的,或者"日本妇女在街头被美国大兵强奸时有没有快感”一类的问题,不知会不会被算做无知!
如果中日学者在会议室里,在课堂上,在档案馆内心平气和的进行学术交流,当然无可指责。我们反对的是用学术掩饰事实的认定,掩饰历史常识的知晓,掩饰良心的责难,掩饰对野蛮,凶残,丧失人性的谴责。一切都被掩去的时候,战争就回裹浃着罪恶卷土重来。

14:40 发表在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