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从“打假”到造假:汉芯事件是方舟子揭露的吗? | 首页 | The Change of Blogspirit »

星期二, 五月 30, 2006

左志坚给方舟子的公开信

给方是民本人也已去信,公开如下

虹桥科教论坛 http://www.rainbowplan.org/bbs/edu/


送交者: floyed 于 2006-05-29 03:54:22

回答: 方粉请进 由 floyed 于 2006-05-29 03:01:46

方先生:

您好!
素仰先生高名,打假一点不马虎,眼中容不得沙子。近日有网友向同事及我发来mail,认为您剽窃我和同事的劳动成果。请你自我监督。

你在自己的网站上声称:"我们最先确定了那家为陈进打磨芯片并改换标志的建筑设计公司。"

我觉得比较奇怪。因为看过寻找民工那篇报道之后,读者都知道我们发现民工的曲折过程。事实上我们是第一个报道此事的人。因为没有一个单独报料者知道民工下落,我们是根据相当多线索梳理,最后经过采访才确定的。报料人都没有说找过你,而且你也没有采访的权利,所以我认为不是你确认的。

但我并不就此认为你在故意撒谎,捞取资本。可能是你误会了贵网站所贴的东西是贵站网友原创。但是从时间上看,该帖明显晚于我们的报道。所以如果这是你的一个误会,请在6月1日前查清,并在网站和NATURE更正,向我和同事公开道歉。当然,如果你能证明是你们第一个确定的话,也可以,但空口无凭,请出示证据以消除我的疑惑和众多网友的质疑。如果有证据,其实很好找。

6月1日,若您既无令本人信服的证据,也不公开更正、道歉的话。我只有认为你是在故意撒谎。我只好去信NATURE告知你已默认撒谎。

时间足够宽裕,我不想冤枉你。谢谢。

21世纪经济报道 左志坚

附:相关资料

3月6号凌晨3点左右记者与一位网友一起找到民工。
记者的线索来自此前多位熟悉汉芯人士的帮助。最后于3月6日凌晨,和另一位知道线索的网友合作,找到超级民工(具体过程在3月7日报道中已写了出来)。当天上午又打了若干电话确认后,下午开始撰写新闻稿件。
3月6号晚写的blog
http://spaces.msn.com/floyed/blog/cns!27A1E7BD828D27EA!951.entry

3月7号早晨报纸出版 新浪于09:54转载
http://tech.sina.com.cn/it/2006-03-07/0954859655.shtml

3月8号blog上披露寻找民工的过程
http://spaces.msn.com/floyed/blog/cns!27A1E7BD828D27EA!964.entry

在我blog和新语丝两头跑的读者指出:
北京时间3月7日晚上十八点三十五分,我们才在新语丝论坛看到了关于"上海瀚基"的自由张贴(http://www.xys.org/forum/db/1/32/61.html),而这个时候《21世纪经济报道》的揭露文章,早已在中文网络铺天盖地。

方接受Nature采访时说的话
http://www.xys.org/xys/netters/Fang-Zhouzi/interview/nature.txt

http://www.rainbowplan.org/bbs/topic.php?topic=31640&select=&forum=1

00:45 发表在 方舟子“打假”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