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6月21日肖传国告方舟子两案的媒体报道 | 首页 | 媒体违规擅自发布突发事件事态发展信息至少罚5万元 »

星期一, 六月 26, 2006

日本警察击毙一中国男子(报道三则)

中方严重关切日本警察与两名中国男子冲突案

2006-6-26 13:33:12

新华社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6月23号下午,日本枥木市警察巡逻时发现两名中国男子形迹可疑,上前询问时,两人欲夺警枪,警察开枪击中其中一人腹部,此人被送往医院后死亡,另一人被警方逮捕。

中国政府对此案表示震惊和严重关切,已向日方提出交涉,要求日本政府迅速查明真相,并从中日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中国驻日大使馆已派人前往事发地调查了解案情,并探视我被捕人员。

http://www.smg.cn/root/news/content.aspx?NewsId=98584

美国之音:日认定击毙中国研修生为正当防卫

记者: 小玉
东京
2006年6月26日

日本警方日前在巡逻盘查时开枪打死一名中国人。日本警方认定该人涉嫌违反妨碍公务罪,警察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中国驻日大使馆对此事件表示震惊与关注,要求日本警方迅速查明事件真相并及时通告。

事件发生在6月23日傍晚5点左右,日本枥木县鹿沼警察署一名警察在巡逻中对2名形迹可疑人盘查时,2人乘隙逃跑,警察追捕其中一人,在搏斗中将其击毙,另一人后来被抓获。现已查明2人均是中国人。

*遇警察盘查后试图逃跑*

日本枥木县鹿沼警察署公布,死者名叫罗成,现年38岁,住址不祥,2004年2月作为研修生来到日本。警方目前尚未查明接收公司以及研修内容和地点。鹿沼警察署副署长鬼木说,警察开枪是因为罗成试图逃跑,在追捕过程中,罗成推倒警察,造成警察负伤,同时他还拿起石块。警察多次用日语向罗成发出警告,要求他放下石块,但是罗成没有服从,警察在生命面临威胁时才开枪。警察本来是朝罗成腿部开枪,但是击中了腹部。罗成随后被送到医院,当天傍晚6点16分死亡。

鹿沼警察认定,警察开枪属于正当防卫,罗成涉嫌妨碍公务罪,打算将其资料送检。另外一名被抓获的中国人名叫张学华,现年37岁,自称现住日本福岛县。警方以非法逗留将其逮捕,目前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中国大使馆表示震惊关切*

中国驻日大使馆对此事件立即做出反应。事发第二天,中国大使馆在其网站中公布这一消息,称对于中国公民被日本警察开枪打死表示极大震惊与关切,要求日本警方迅速查明真相,并且通告大使馆。同时中国大使馆派人前往当地了解情况,并且会面了被捕的张学华。

鹿沼警察署副署长鬼木表示,日本是法制国家,一切按照法规行事。事件发生当时,警察在路上盘查并且发出警告时使用的是日语,目前对张学华的查问是通过中文翻译进行。

另据日本共同通讯社报导,死者罗成是来自中国四川省的研修生,曾在岐阜县研修,逗留资格到期的今年2月,他私自前往福岛县,在当地的混凝土工厂打工。案发前一天,罗成来到枥木县是要四川同乡帮助找工作。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w2006-06-26-voa43.cfm

Radio Australia:日本警察开枪打死一中国人

17:00 AEST

中国政府对日本警察开枪打死一名中国男子之事表示“严重关切”。

日本传媒在周末报道,位于东京以北一百公里的枥木县的警察星期五发现两名中国男子在一个自动提款机前行动可疑,便前去查问。报道说,其中一名男子试图抓警察的枪时被警察开枪打死。

中国日报说,中国政府对此事表示严重关切,政府官员要求日本方面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要求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对此事作出陈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派遣领事官员前往枥木县探访另一位中国公民,他已被当地警方拘捕。

中国外交部没有回答法新社就中国日报的这份报道提出的问题。

http://www.abc.net.au/ra/mand/stories/news/s1672093.htm

23:55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