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白宫草坪欢迎仪式 布希赞扬日相小泉 | 首页 | 乖乖,白宫首页绝大部分文字都是关于小泉访美的 »

星期五, 六月 30, 2006

读通鉴,一段足以为fzz名

说到智伯成天要赚人便宜机关算尽,反被韩魏赵灭了,然后司马公就一大通感慨。

-

...... 是故才德全尽谓之圣人,才德兼亡谓之愚人,德胜才谓之君子,才胜德谓之小人。凡取人之术,苟不得圣人、君子而与之,与其得小人,不若得愚人。何则?君子挟才以为善,小人挟才以为恶。挟才以为善者,善无不至矣;挟才以为恶者,恶亦无不至矣。愚者虽欲为不善,智不能周,力不能胜,譬如乳狗搏人,人得而制之。小人智足以遂其奸,勇足以决其暴,是虎而翼者也,其为害岂不多哉!

23:40 发表在 方舟子“打假”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