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7月4日天涯凯迪遭整肃之黄健翔版 | 首页 | 论网络自由与违宪 »

星期四, 七月 06, 2006

自由亚洲电台:中国著名门户网站凯迪网作出调整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采访报导)中国著名门户网站“凯迪网”、“天涯网”星期三起作出调整。主贴和跟贴量受限制、人气栏目被调到不起眼的位置。凯迪总编辑表示,是海南省委宣传部传达有关调整处理的精神。

中国著名门户网站“凯迪网”公告:从星期三零点开始凯迪网络栏目与内容发布做某些重大调整。因为水贴太多,坛子上的暴戾现象屡禁不止。公告又声称,也有其它一些原因,但没有言明。

网名“牧沐”的凯迪网站总编辑星期三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承认,有关调整和凯迪信息质量下降之间没有太大的因果关系。这么做是服从海南省委宣传部传达的精神。牧沐说----

牧沐∶“这事就是最近吧,是我们省委宣传部、通讯管理局、海南省新闻办…”

记者∶“省委宣传部?”

牧沐∶“对,正式通知是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和海南省通讯管理局,我们内部也非常遗憾这个事,因为他说这个事我们得服从大局呀,我想可能是他不希望在明年秋天大会之前…不希望被干扰吧,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这是我个人的猜测。

我认为政府里还是有明白人,但是有些个处理方式我们觉得有时候过于紧张,因为我跟我们‘国新办’那边也表达过我们对这个事的看法。我们是当然网上有点过,昨天晚上我也跟大家聊了一下,点了3万多次,那就是几个小时。贴了一千多个帖子在上面,我们自己也感觉到跟我们这个公告精神不太吻合,为这个事情,不要的我们就删除了。”

记者又拨通海南省委宣传部网络处电话了解情况----

记者∶“我有些问题想请问一下,可以吗?”

官员∶“抱歉,我们现在正在忙。”

凯迪社区公告调整共五项内容。包括在“首页不挂时政信息”。最令人关注的就是限制主贴和跟贴的数量。其中第三项称:““网络批评”与“猫眼看人”两个栏目合并,前者自即日起停止发布信息”;第四项调整是:““猫眼看人”每日限制发布主帖三百条、“中间地带”栏目限制发贴五十条、“原创基地”限制发贴六十条。上述栏目主贴之下的跟贴控制在一百条之内”。

“猫眼看人”是人气论坛。总编辑牧沐说,有关整顿就是冲着凯迪社区的这个核心栏目而来,不过凯迪也有因应之道----

牧沐∶“这我们可以分流啊,因为其他的栏目没有限制,这个三百条的指标,额度要是不够用的话,我们可以分流一下,就跟网友交流一下,请他们发到其他的区域去。他认为要淡化一下“猫眼看人”的这种过分的…”

另据了解,海南省另一著名网站人文网站“天涯网”同样受到处理。牧沐先生说----

牧沐∶“我们同时被处理,他们没有我们那么张扬,他们低调一点。”

不过,当记者随后打电话给“天涯网”总编辑宋先生的时候,他却说只是技术性调整----

宋先生∶“我们只是自已出于公司发展的考虑,然后出于社区管理的更加方便、更加有序吧。”

据宋先生说,星期二晚上,“天涯社区”开始进行调整,发帖量受限制,跟贴量不得超过一百个。并执行版面位置更换。以讨论学术、思想、时政为主的“天涯杂谈”和“关天茶舍”从前沿被调到不起眼的位置。取而代之的是情感、娱乐、体育类栏目。

(据自由亚洲电台录音整理)

http://www.rfa.org/mandarin/shenrubaodao/2006/07/05/internet/

报道音频下载

22:50 发表在 发生于七月四日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