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昭和天皇曾对靖国神社供奉甲级战犯表示不满 | 首页 | 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称中国事先不知朝鲜导弹试射 »

星期日, 七月 23, 2006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称朝鲜应给中国一点“尊敬”

张三按:显然有为已经很僵了的中朝关系“锦上添花”的意味。报载中国政府对排除金政权的五方会谈态度消极,当然是出于战略需要,还不想放弃对朝鲜发挥影响力的努力。

中朝如果彻底撕破脸,那将是西方世界在东亚的空前胜利,韩国将不得不放弃现有立场。然后呢金政权倒台指日可待,倒台了则韩国将被迫自顾统一不暇,无力顾及国际地位,中国失掉了东亚唯一盟友,日本除去了最大威胁。

然后呢?

希尔:朝鲜应给中国一点“尊敬”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
希尔要求中国加强努力说服朝鲜重返谈判桌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希尔表示,朝鲜应该给中国一点“尊敬”,但强调中国能够为解决朝鲜问题"做点事"。

中国军委会副主席郭伯雄早些时候说,他事前不知道朝鲜试射导弹,只是从美国媒体得悉有关事件。

对于有中国记者提问这一事件时,负责亚太事务的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希尔表示,中国军方从美国媒体得悉邻国(朝鲜)试射导弹的消息,这是“不寻常的”。

他指出,中国为朝鲜做了很多事,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帮助朝鲜,例如五十年代初期的朝鲜战争,为了帮助朝鲜,中国与美国开战,这是非常严重的。

希尔说:"或许不是每一天,但偶尔,基于你们(中国)为他们(朝鲜)所做的一切,他们(朝鲜)应该对你们(中国)表示一点尊敬。"

对“不敬”表示忧虑

不过他强调,他不是为中国说话,但美国国务院对朝鲜的"不敬"感到忧虑。

作为一个外交官,他对于朝鲜最近对中国的态度感到懊恼。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接见了朝鲜的代表团,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却没有和中国的代表团见面。

希尔进一步表示,他觉得这不是朝鲜对待中国的“正确态度”,并感觉“一些中国人可能和他有同样的感觉”。

希尔随即指出,他不会告诉中国需要怎样做,相信中国能够就朝鲜的核问题做点事。

不过,希尔早些时候说,中国要有决心加大努力,以便说服朝鲜恢复谈判,中国和朝鲜在军事和政党方面的关系密切,拥有许多优势。

希尔说,"我们将让中国自己决定什么方法是最好的。"

中国希望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和停止进行核计划,不过朝鲜就要求于美国直接谈判和得到经济援助。

BBC报道

01:00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