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国《化妆品卫生标准》中的砒霜是限用还是禁用 | 首页 | 三个代表的杰出理论对中国国家和党的贡献是无与伦比的 »

星期三, 九月 20, 2006

《明报》9月20日报道日本大使馆新闻发布会

【明報專訊】大使館官員昨日就中國質檢總局在日本 SKII化妝品驗出禁用物料一事舉行記者會,稱鉻和釹兩種物料的使用在日本不受限制,中國政府事先並未要求日本政府對此進行檢驗。他表示, SKII日本生產商正就事件與中國相關部門磋商,日本政府予以關注。

日本大使館一等秘書西川隆久昨日對記者表示,日本出口化妝品是根據出口對象國提出的要求來檢驗,而中國政府事先無要求日本檢驗鉻和釹。

他說,日本化妝品的生產是根據日本《藥事法》標準,對調配成分有所限制,但鉻和釹不在限制之列,產品的安全完全由企業負責,責任亦由企業承擔。他說,一般而言,日本國內的 SK-II和出口中國的產品,在顏色及成分上有「微小」區別,但他表示不清楚今次被驗出有問題產品的具體成分。被問及事件背後是否涉及中日政治角力,西川隆久表示「不清楚」,「無法回答」。

13:40 发表在 SK-II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