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三个代表的杰出理论对中国国家和党的贡献是无与伦比的 | 首页 | 凯迪网友小小丁丁的一些分析 »

星期日, 九月 24, 2006

港、台、新加坡官方化验表明SK-II不含违禁物质

张三按:新加坡国家卫生署最终检验报告已经出来,结论:SK-II中的重金属残留,不对人体健康构成任何威胁。(http://asia.news.yahoo.com/060922/5/singapore232013.html)

港、台、新进行检验并检验出铬、钕等物质,我媒体也有报道,但是是怎么报道的,请大家自己对比一下。:)

针对有些网友的误解说明一下:和中国一样,欧盟也同样没有规定化妆品中铬、钕等物质允许含有的上限。铬等物质在包括中国、欧盟在内的国家,都根本【不是】违禁物质,因为这些物质在自然界中自然存在,也就是说,在可能被化妆品制造使用的原料中自然存在,比如水中和蔬菜水果中都有铬。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几乎照抄《欧盟化妆品规程》,根本【没有】规定铬、钕等是化妆品中的违禁物质,中国质检总局是公然造假。

中国质检总局引用的其实是中国《化妆品卫生规范》规范的“表2 化妆品组分中禁用物质”(也跟欧盟规范相同),其中禁止铬、钕等的使用,这表2是在【“6 对原料的要求”】项下,在生产流程中,禁止使用这些作为配方的原料。必须证明宝洁使用了铬、钕等原料进行化妆品生产,才是违规。而是不是使用了这些原料,当然无法从成品中检出,只能从生产配方中发现、或者对工厂生产进行检查中发现。

“表1 化妆品中有毒物质限量”在【“5 对产品的要求”】项下,其中允许化妆品中【限量】含有汞、铅、砷等物质,注意,也还是限量而不是禁止;而同样是这个汞、铅、砷,在【“6 对原料的要求”】的“表2 化妆品组分中禁用物质”中,被【禁止】在原料中使用。

至今把SK-II说成日货并对质检总局的指控持赞成态度的人,其实里面反日和媚日的都有的。

反日的是乖乖被媒体洗脑,把正宗美货当作日货;

媚日的是明明知道SK-II是正宗美货、却偏偏要把它说成日货,所谓小骂大帮忙,以后就可以理直气壮说中国生产的日本汽车、空调、数码相机统统都是国货了:)

港、台、新加坡官方化验表明SK-II不含违禁物质


【香港】

香港海关化验指SK-II符合安全标准

【大公网讯】香港海关今天公布的化验结果显示,虽然日本SK-II九个化妆品样本证实含有微量的重金属铬和钕,但没有超出规定的标准。

据中央社香港22日电,海关在香港市面抽验SK-II九个化妆品样本,结果发现其中八个样本所含的铬及钕由百万分之零点零一至零点四;另一款样本「净白修护粉饼」分别含有百万分之五点二的铬和四点二的钕。全部没有违反香港「消费品安全条例」的规定标准。

海关发言人表示,含有微量铬及钕的化妆品在正常情况使用,不会对人体构成伤害。

另外,SK-II香港代理宝洁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青云回应时表示,测试确定产品符合欧盟和美国的安全标准。

她强调,SK-II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添加铬、钕或其它重金属,所以没有必要为所有SK-II产品进行全面测试,所以不会存香港及其它国家和地区停售SK-II化妆品产品,停售只限于中国内地。

http://www.cna.com.tw/perl/cipread_mp.cgi?id=200609220379

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证明

http://album.sina.com.cn/pic/4ad1ba1502000aqf

【台湾】

台湾行政院卫生署确认SK-II产品的安全性

9月18日
SK-II送验过关 9项验出3项含铬钕属微量

大陆验出SK-II部分产品含有铬及钕等物质,卫生署傍晚公布抽验市售9项产品送验结果,卫生署表示,检验产品都符合化妆品卫生管理规定,虽然其中有3项产品验出微量的铬及钕,但是,检出浓度都在可容忍范围。卫生署表示SK-II净白素肌粉饼等化妆品在大陆验出含铬及钕等物质,卫生署药检局检验『SK- II』9项产品都符合现行化□品卫生管理规定。检验产品中,晶透焕白粉饼,检验出含有钕0.87ppm,铬1.36ppm,晶透焕白粉霜检出 0.05ppm,润采活肤粉凝霜检出0.22ppm,不过,卫生署药政处副处长刘丽玲表示,检出浓度都在可容忍范围,如果这两种成分来自天然原料而非污染添加,就没有使用上的疑虑,例如欧美国家,有部份化妆产品也含有相同的物质,因为比例微量在允许范围之内,因此,能够贩售无虞。卫生署表示,人体每天使用量中,依规定铬的总含量不能高於200微克,而以检验结果来看,铬残留浓度低於2ppm,远低於每天食用安全量上限,而且化妆品使用是外用,所以,所残留的铬元素,应是安全无虞。

http://news.yam.com/bcc/life/200609/20060920339346.html

【新加坡】

星检验SK-II 初步报告对健康无威胁

中央社记新加坡二十二日专电

针对中国日前指SK-II被检验出含重金属过高,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正在检验新加坡贩售的SK-II化妆品。卫生科学局指出,根据当前所收到的报告,产品重金属含量少,不应该会对健康构成威胁。

中国日前指控SK-II护肤产品含铬和钕等重金属超过标准,其中有六种被指有问题的SKII产品,在新加坡贩售。

因此,新加坡卫生科学局表示,正在和SK-II的新加坡代理商宝侨(P&G)协作,检验在新加坡贩售的SK-II 六种产品,是否含铬与钕等重金属超过标准。

不过,卫生科学局指出,从当前收到的报告,SK-II 产品中重金属含量少,不应该会对健康构成威胁,当局也没有收到因使用SK-II产品而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宝侨最近也在新加坡的报章刊登广告,对产品的安全绝对有信心,并指铬这类重金属是自然存在,不少物质包包含少量的铬。

台湾卫生署日前在检验SK-II产品后,发现三种SK-II 产品有铬与钕的重金残留,但含量没有超过标准。

【2006/09/22 中央社】 @ http://udn.com

http://gb.udn.com/gb/udn.com/NEWS/WORLD/WOR3/3528164.shtml

-
以下转载自重返SK-II的日子

都说新浪的新闻是以秒更新的,但早上起来还是没有看到。只是看到说新加坡发现SK-II也含有重金属,时间是23号,但其实22号的时候,新加坡卫生署已经发文确认了SK-II产品的安全性:

大致翻译如下:
卫生署:SK-II产品中含有的物质没有安全隐患 22/9

卫生署已经结束了对报道中提及的可能含有有害成分的6种SK-II产品的检测,结果表明,报道中的重金属为对健康没有危害的残留。健康署会紧密监测市场上的化妆品安全状况,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告知公众。

原文:http://asia.news.yahoo.com/060922/5/singapore232013.html

Friday, September 22
Substances contained in SK-II products do not pose safety concerns: HSA

SINGAPORE : The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says it has completed its testing on the six SK-II products sold locally, which have been reported to contain harmful ingredients.

The ingredients are namely chromium, which can cause skin ailments or eczema; and neodymium, which can irritate the eyes, cause pulmonary embolism or damage the liver.

HSA says its results showed these two substances are present in the products as trace impurities and are at levels which do not pose any safety concerns.

HSA adds that it will continue to closely monitor the situation and keep an eye on the safety of cosmetic products sold in Singapore.

It will alert Singaporeans and take appropriate action when necessary to protect public health and safety.

02:20 发表在 SK-II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