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明报:化妆品安全标准须一视同仁 | 首页 | 宝洁员工:SK-II事件反映给我们的 »

星期日, 九月 24, 2006

香港检测结果表明美法多种名牌化妆品铬钕含量超标

张三按:首先,强烈建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就此事致函美国、法国政府主管部门及驻华使馆,要求美方、法方有关部门加强对输华化妆品的管理,保证输华化妆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要求。同时,请国家质检总局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来自美国、法国进口化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确保进口化妆品安全;

其次强烈建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检察所有中国化妆品,以便确认是否需要就此事致函中国政府主管部门,要求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化妆品的管理,保证中国化妆品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要求,以便确认是否需要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对中国化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确保国产化妆品安全。

大家须记得,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历史性的非凡事件。

中国政府权威部门提出的指控、大陆媒体一边倒的支持、被蒙蔽的公众一边倒的支持,被指控者只有极其微弱的呼声。由9月17日以来天涯社区、凯迪社区的广大理性网民有根有据的质疑开头、海外权威机构的检测结果作后盾,今天局面已经大不相同了。

互联网体现过恶的力量;今天,她在告诉我们,她的善的力量还是有多么强大。


-
CD,雅诗兰黛,兰蔻,倩碧步SK-II后尘 铬钕含量均超标

作者:自杀的水 提交日期:2006-9-24 15:03:00

报复行动绝对没有安排好 香港把美国法国的产品也一起检测了

从对日本设置的技术性贸易壁垒 扩展到美国法国公司应该不是所希望的

发现向来敏感的内地网站却很少有报道这条新闻

这件事看来根本不是以国民安全为初衷的

香港文汇报
http://www.wenweipo.com/news.phtml?news_id=CH0609230002&cat=002CH

[2006-09-23] 四大名牌步后尘 Clinique含钕最多

 【本报讯】SK-II化妆品被揭含有重金属后,在本港有售的另外4个名牌的化妆品同样被发现铬钕含量超标。代理强调,并无在生产的原材料中添加该些重金属。有专家关注本港的化妆品是否含有不同的化学物质,建议市民使用前留意产品是否适合自己皮肤。香港有线电视日前将4个化妆品牌子共6款粉底送交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进行化验,包括国际知名的Christian Dior、Estee Lauder、Lancome及Clinique,每样产品各抽取10克样本,透过强酸及高温溶解化妆品的物质,再化验当中的钕及铬的含量。结果发现,样本全部超出标准,其中铬含量最多含有每千克4.5毫克,Clinique的钕含量最多,达每千克1.8毫克,超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标准。
 Estee Lauder发言人何慧中表示,该公司并无在生产过程中添加该两种重金属,现仍需跟进及了解化验结果。Clinique发言人指出,关注旗下产品被发现含有重金属,惟强调有关化妆品符合美国标准。Christian Dior发言人则说,会与法国总公司联络,强调产品符合欧盟标准。
 中大生物化学系副教授陈竟明表示,长期使用化妆品会令皮肤吸收不同物质,关注本港出售的其它化妆品会否含有其它不同的重金属,「每个人用化妆品前都要看看是否适合自己,可能有其它化学物质会对皮肤构成影响。」

摘自:link

-
作者:tiy782363117 回复日期:2006-9-24 16:05:11 

SKII事件,为什么国内媒体为什么总是有选择性的报道?

今天看到香港电视的新闻,说Estee Lauder/ Dior/ Lancome/ Clinque 均含铬和钕.其中部分产品铬和钕的含量比SKII这次被验出的含量还要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xTfw38Hw

大致意思如下:
经香港一间认可化验所测试了上述四个品牌的粉底,发现:

每千克的铬含量为:
Dior: 4.5ppm,高于SKII
Estee Lauder: 3.9ppm,高于SKII
Clinique: 0.3ppm
Lancome: 1.5ppm

每千克的钕的含量为:
Clinique: 1.8ppm
Estee Lauder: 1.6ppm
Dior: 1.1ppm
Lancome: 0.5ppm
前三样均超出了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每千克不得超过1ppm的标准.

如果SKII不能用,那这四个牌子岂不是也没戏?

国际知名的大品牌尚且如此,不知我们的国货又会怎样?

爱美的MM们,害怕的话,以后只有素面朝天啦!

摘自:link

link

22:55 发表在 SK-II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