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要求中国说明中国化妆品的安全标准细节 | 首页 | 陈良宇言论选编 »

星期六, 九月 30, 2006

国家质检总局对SK-II开罚单八字还没一撇

给SK-II开罚单八字还没一撇
http://www.jrj.com 2006年09月29日 05:23 上海证券报

消费着对SK-II索赔的期望,现在来看仍然只是一种奢望

□本报记者 薛黎

自本月14日9种SK-II化妆品被查出违禁成分以来,上海等城市掀起了退货潮。在这退货潮之后,宝洁公司需不需要受到处罚?国家有关化妆品的监管部门将如何开出这张“SK-II罚单”?这些问题正成为大家的关注热点。

昨日,本报记者就上述问题在多个部门间咨询,结果遇到的却是各个部门之间的推委,而要对SK-II开出罚单,则根本是八字还没一撇。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致电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认为开罚单这事应由产品质量监督司负责,产品质量监督司却认为应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理此事。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察司的确具有“对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重大安全危害因素的监控与整改情况,参加对重大、特大事故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等职责。

而该部门对记者表示,目前这个问题还没有达到重大事故的程度,对化妆品市场的监管其实还涉及卫生部等有关部门,职能交叉情况比较明显,“就SK-II事件来说,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将全面负责。”

但当记者向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综合处询问“将如何处理SK-II事件”、“宝洁公司是否将受处罚”等问题时,对方一直避而不答。

......

http://news1.jrj.com.cn/news/2006-09-29/000001681809.html

15:05 发表在 SK-II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