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中日执政党对话 王家瑞:不会把历史问题当外交牌 | 首页 | 安理会制裁朝鲜前后 »

星期二, 十月 17, 2006

法新社:朝鲜军方压倒外交系统促成核试

DWNEWS.COM-- 2006年10月17日8:53:40(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

法新社报导/南韩一位专门研究朝鲜的专家16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之所以公然进行核武试爆,系受到军中三位鹰派亲信将领的影响所致。

在高丽大学执教的南成旭教授说,三位将领分别是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作战局长李明洙大将、负责组织的人民军总政治局副局长玄哲海大将,和负责宣传的人民军总政治局副局长朴在京大将,他们「与金正日如影随形,绝对是促成核试决定幕后人物」。

朝鲜在十月九日进行核试爆之后发表的声明说,这次核试爆是历史性事件,对期盼拥有强大自足防卫能力的朝鲜人民军和朝鲜人民是一大鼓舞和喜悦。南成旭说,这项声明显示核试爆旨在迎合军方-朝鲜实施「先军政策」,一切都是军方优先。

南韩东国大学教授高有焕说,掌握朝鲜绝对权力的金正日似乎偏向军方强硬派的看法。

高有焕说,美国对朝鲜升高压力,企图遏止朝鲜发展核武的野心,但这正好让金正日作为偏向军方强硬派的藉口。这位专家指出,朝鲜外交官系统主张谈判,但监于军方强硬派的因素,他们暂时不会有施为的空间。

link

23:25 发表在 朝鲜核危机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