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安理会制裁朝鲜前后 | 首页 | 走进东京11:饭田老人的慈爱心 »

星期二, 十月 17, 2006

广州丰田实施双班生产 凯美瑞供应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 09:57 新浪汽车

广州丰田实施双班生产凯美瑞供应有望缓解

今年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新军广州丰田凯美瑞自上市以来,广受市场追捧,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据悉,从10月起,凯美瑞的供应将有望逐步得到缓解。

近日从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从10月初开始,广州丰田已经正式开始实施双班制生产。凯美瑞产量将进一步提升。但广州丰田表示:双班制生产后,在严格保障质量的前提下,10月份的产量不会大幅增长。大幅增长将从11月份以后开始。

据了解,广州丰田自5月正式投产之日起一直维持单班制生产,产量逐步提升,8月份开始达到了月产7800台左右的稳定产能。而10月份开始的双班制生产,将使产能获得进一步的提升,预计10月份产量约8600台,12月达到月产13000台左右。这个消息无疑会让喜爱凯美瑞的消费者精神为之一振。目前,凯美瑞在全国的销售形势可谓“如火如荼”,全国范围内累计收到的正式订单已超过50000份。而双班制生产的实施,将使已订车的消费者最关心的交车时间有望提前。凯美瑞供应紧张的情况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步得到缓解。

作为一款上市不到半年的新车,凯美瑞无疑对中高级轿车市场格局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来自我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凯美瑞9月的销量为7852 台,在中高级轿车单车型月销量榜上排行第3位,这已是凯美瑞自6月中旬上市以来连续三个月稳居中高级轿车单车型销量前三甲。产能提升后,累积的订单势能将逐步释放,凯美瑞很快将成为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

如果单从资历来看,广州丰田是我国轿车市场不折不扣的新军——成立于2004年9月的广州丰田刚在上个月迎来两周年庆典。在广汽集团和日本丰田这两大母公司的倾力支持之下,广州丰田创下了令人惊叹的发展速度:仅仅用18个月的时间,就建设出一个设计产能20万辆的丰田海外二十一世纪模范工厂;凯美瑞6月17日上市后,首月销量即跻身中高级车单车型销量前三甲。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在当今业界实属罕见。

广州丰田方面表示:自投产以来,为了保证品质,广州丰田在生产速度上进行了科学的控制,产量是逐步放大。为了配合双班制的实施,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进行准备工作,如人员的培训,设备调整、后勤保障等。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产能提升是在严格保证质量品质的前提下实现。

广州丰田为凯美瑞制定的2006年销售目标是5-6万台,考虑到从正式上市到年底仅有6个月时间,因此许多业内人士为广州丰田能否完成目标捏了一把汗。从目前凯美瑞销售情况以及工厂产能的进一步提升来看,广州丰田至年底完成预期的产销计划应该不成问题。

http://auto.sina.com.cn/news/2006-10-14/0957221694.shtml

23:4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