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北京市长王岐山会见宝洁公司董事长 | 首页 | 欧盟《化妆品规程》允许重金属残留痕量 »

星期三, 十月 25, 2006

联合声明公布者为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李元平

质检总局:继续进行进出口化妆品检验检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08:26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继SK-Ⅱ化妆品中被检出含铬和钕之后,国家质检总局和卫生部23日表示,两部委将继续加强对进出口化妆品的检验检疫、监督管理以及化妆品安全性监测,确保消费者安全。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李元平说,9月14日,质检总局公布了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9种SK-Ⅱ化妆品中检出含铬和钕,检验依据明确,检测结果准确。李元平说,宝洁公司对SK-Ⅱ产品生产工艺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分析,确认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铬和钕,被检出的铬和钕系原料带入所致。

他说,目前,国际上还没有化妆品中铬和钕可接受的含量水平,也没有安全限量标准。经专家评估,正常使用含微量铬和钕的化妆品对消费者的健康风险较低。截至目前,未证实化妆品因含微量铬和钕而损害消费者健康的情况。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061024/0826994729.shtml

13:30 发表在 SK-II事件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