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共同社:美国众院慰安妇决议案遭搁置的台前幕后 | 首页 | 保钓后双方反应:日方强烈抗议 中方提出交涉 »

星期五, 十月 27, 2006

共同社:香港“保钓”船只进入日本领海后离开

10.27 13:26
香港“保钓”船只进入日本领海
香港“保钓”船只进入日本领海
照片为在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艇的监视下,香港“保钓”船只“保钓2号”(中)驶向尖阁诸岛鱼钓岛...

【共同社10月27日电】27日早上,香港“保钓人士”乘坐的抗议船只进入了尖阁诸岛(中国名:钓鱼群岛)附近的日本领海。抗议船只力争登陆鱼钓岛 (中国名:钓鱼岛),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艇则通过喷水、船体接触等警告其离开日本领海。据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抗议船只在鱼钓岛海域掉头后驶出日本领海。据香港团体“保钓行动委员会”的发言人称,在与日本的巡逻艇发生碰撞的过程中,抗议船只损毁,没有人员受伤。

据悉,日本时间27日凌晨5点15分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发现抗议船只正往尖阁诸岛方向航行。日本时间8点前,由于船只进入了距尖阁诸岛沿岸约44公里、日本有权对偷渡进行管制的区域。日本时间9点21分抗议船只进入日本领海。日本时间10点过后,该船在鱼钓岛西南偏西约13公里处停止航行,并在10 点半左右开始掉头朝台湾方向出发,上午11点35分离开了日本领海。

link


2006年10月27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13北京时间 14:13发表

"保钓二号"被撞受损决定回航


据香港保钓委员会称,"保钓二号"船星期五(10月27日)在钓鱼台水域与日方舰艇碰撞后,船头等部分严重损毁,船长宣布向台湾方向回航。

"保钓二号"星期五清晨到达钓鱼台对开水域,遇到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拦截。

保钓行动委员会在香港的陆上指挥人员表示,日方舰艇数目由最初的9艘,增加至20余艘,现场上空还有战机飞行。

委员会联络人古柱耀对香港媒体表示,日方舰艇以普通话警告保钓二号"不要进入日本海域",而保钓二号则回应称钓鱼台是中国领土,要求日本舰只离开。

据保钓委员会称,日方舰艇之后以高压水龙向保钓船喷射水柱。

据保钓委员会称,日本舰艇不断碰撞"保钓二号",造成"保钓二号"两边扶手及船头受到严重破坏,同时船上机器也受到损坏,不能继续航行。船长在中午前决定回航。船上没有人受伤。

滞留台湾维修

保钓二号因为出现机械故障,一度滞留台湾石门外海。星期四(10月26日)在台北县议员金介寿协调下,安排技师带同零件出海,到保钓二号上维修。

台湾海事部门星期三(10月25日)拒绝让保钓二号船靠岸补充给养,也不同意船上一名受伤者上岸治疗。

后来台北县农业局同意,让保钓船进深澳港维修,但人员上岸方面则因当局未有接到申请,没有明确答案。保钓人士最后决定拒绝进港,留在石门外海。

载有26名来自香港、澳门以及加拿大的保钓人士的保钓二号在星期日从香港启程前往钓鱼台列岛(日称尖阁列岛)海域,准备展开抗议行动。

BBC报道

21:45 发表在 钓鱼岛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