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人生分割线——那一刻起,我不是愤青了 | 首页 | 联合早报:日本保守派质疑中国不谈靖国神社 »

星期二, 十一月 21, 2006

多宝鱼.大闸蟹为啥带毒,水产养殖毕业的告诉你点内幕

作者:kanyidao 提交日期:2006-11-18 13:02:00

最近海产品以上2个品种出现问题,引起关注.我是05年毕业的水产养殖专业的毕业生,毕业一年加实习,.干了2年了,走过几个地方.干过海参,扇贝,鲍鱼的育苗.大菱平(多宝鱼的学名,多宝鱼是大另平的白化现象,)看人干过,
说说养殖投药
基本上禁药不禁投,氯霉素广泛应用在各个品种的养殖上,青霉素.土霉素这玩意现在用了和没用,没区别.恩诺杀星等杀星系列有点用,但是不明显,但是我看一份资料,恩诺进入生物体内还是能会变化为氯霉素,.因为化学式基本相同.其他呋喃错同,孔雀绿我没用过,但是同行朋友有用的.素,杀星系列的抗生素貌似现在的P3.新的抗生素还在出现和应用.新的抗生素开始叫什么XX1号,2号了,成分不明,价格是氯霉素的3~5倍,效果也是很明显,药下的是约来约猛了...抗生素的害处,我这里就不多说了.投药基本上是育苗阶段,因为这阶段,集中培养,密度大,特别容易出事,发病,于是没事防御,有事更添猛药.量我给大家打个比方.1PPM意味着1吨水加1克药.基本用量是,3~5PPM.一天一换水一投药,出事了,投个5~7PPM也是可能的.,室内培育周期各品种大约在20天到4,5个月.这基本是药罐子泡着.
其他杀菌类的,我在虾苗场实习看过一个池子,20T.每天投2瓶子甲醛的.汗,,效果不错,密度超大,苗都不犯病.高锰酸钾除了刷池子,.偶尔也用于消毒.
基本上小场子用的药比较猛.,大点的正规的,用,但是避讳点.
有人说你们技术员除了用药,不会别的了?呵呵,不是我们想用.没办法.海水污染,种的退化,大密度培养(小密度,没人找你当技术员,因为赚不到钱了)现在是越来越不好干了.有的人开始用中草药增加幼体的免疫力,有效果但是慢,效果不很明显,(天天熬汤药投为),我觉得草药的效果跟不上海水污染的速度.技术上我想不可能不投药,能干出苗来,一些知名教授,我也跟着干过,苗出问题,.他也的投氯霉素.
现在山东的海参开始完蛋,前几年他们的产量惊人啊,为什么完蛋?不是技术,是污染和病害,药已经控制不住,我感觉.海参,扇贝,鲍鱼都一样,或多或少的都能检测出药物残留,IF它是人工培养的
我对这个行业死心了,除非渤海10年水变清了.准备转行.于是写的点我知道的
这个行业一旦出口被抓住药物残留,整个行业就是个毁灭打击,多宝鱼是个开始...
PS:目前,一个成功的技术员,年薪100W以上,.决不夸张,他们用药都是将近10种,配合着用,呵呵,高手,但是我觉得水污染,病害这些他是控制不了的.10年后他们钱赚够了,退出去,也够本了

呵呵.再给大家说说抗生素的厉害.微生物学,我没太学,细菌大体分革兰氏阳性.阴性两种.一般的抗生素就对其中一种作用,但是氯霉素通吃,药性刚猛,是药3分毒,基本上吃了氯霉素,短时间内处于无敌状态,我在农村干养殖的时候,一些农村孩子(小的初2辍学就去养殖厂干活了,一次长时间繁重体力的劳动后,我问他:累不?他说累,我说回去念书不?他说不会,一坐课堂就难受,呵呵,讯子哥说的对.精神才能就人.题外话)有时候感冒了拉肚子肚子疼等小病,就抓点我们投的抗生素,很快就好了.呵呵,那效果是刚刚的.
可以肯定的是现在氯霉素基本不是万能药了,还有新的抗生素在应用,
氯霉素等抗生素一旦体内产生耐药性,你要是再感染,基本拉医院也没用了,而且氯霉素在人体能容易诱发白血病,越猛的抗生素越有危险.
刚才有人说为什么现在才跳出来暴内幕.呵呵,之前我说,也没人相信,检测那玩意没个3,5W是检测不出来的,我何苦跟您辩论,拿证据呢?
 关于100W年薪.成功的技术员一般负责多家养殖场.拿好几份提成.所以100W正常.据说我们这圈里最牛B点气(干这个运气也很重要.一旦几天刮大风水混,苗还不稳定,你就干瞪眼吧)最好的4年1000W,当初是我偶像,现在觉得是那是机遇.90年代初,中国对虾火的时候,买虾苗的人,用麻袋装现金排队还不一定能买到苗,后来1分钱一个.目前小回升,也是1.5分一个吧,呵呵.还有河蟹,据说当年盘锦拿枪不抢钱,抢的是螃蟹苗.一斤好几W,.呵呵.现在300多块就卖一斤.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成功的技术员大部分是那个年代过来的.他们有经验.有名气.02年以后入行的基本挣不到钱了.呵呵,水污染,我认为最关键~!

-
作者:实习驾驶员 回复日期:2006-11-21 02:25:03 

嘿嘿,俺就是养多宝鱼的,楼主说的句句属实,全是药,自己从来不吃,多宝鱼不赚钱了,山东开始养滑舌鳎了(也叫舌头鱼),100一斤,也别吃啊,至于螃蟹的避孕药,倒是没听说过,网箱养鱼的用,像黑头之类的,因为繁殖太快,一个箱子里养不下,放避孕药这招还是中国海洋大学那些教授们弄出来的,嘿嘿
楼主的100万,差不多,卖卖药,孵孵苗,现在的技术在苗场都有股份,应该没问题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823614.shtml

01:15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