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实名制时代终于到来 | 首页 | 新华社年终报道:中日关系踏上新起点 »

星期五, 十二月 01, 2006

草根:我是支那人

作者:草根 标题:我是支那人 - 2006-11-30 06:13 (150 reads)

从今天开始,我要做支那人。

从小到大都自以为是中国人。这几年混迹于中国的网络论坛,常有人问我几个问题:1、你是中国人吗?2、你还是中国人吗?3、你他妈的到底是不是中国人?

我顿时无话可说。如果做了中国人,就不能说我想说的话,就得讨好那么多不容易讨好的中国人,这中国人不当也罢。老子首先是人,然后才是中国人。如果当了中国人就得牺牲做人的很多快乐,还是不当中国人好。

我是不是人?这很容易从生物学角度来分别。我是不是中国人?这就难说了。今天我拿中国护照,别人就认为我是中国人,明天我换了国籍,应该不是中国人了吧?我查了词典,中国人的英文叫Chinese,可是华人的英文也叫Chinese,一个美籍华人在别人眼中还是Chinese,东南亚的华人也被叫做Chinese,总之,只要我长着这么一张黄脸,长着有黑胎记的屁股,不管是不是中国人,都被叫做Chinese,这个字眼翻译成中文,常常被误翻成“中国人”。一个土生土长的印尼籍华人跟我套近乎:咱们中国人……

那些问我是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人显然认为我不配当中国人。我想来想去,觉得自己还真不配当一个中国人,还是自称自己是支那人比较好。他们不喜欢支那这个词,整天巴望着把支那这个词扔到太平间火葬场去。我就拣破烂,捡尸体,把你们扔掉的支那尸骸捡起来,贴在我的国旗上。你们不承认自己是支那人,那么我自称支那人总不会侵犯你们的版权。

我是支那人,印度人尊称这一块土地为支那,大唐皇帝自称支那,一个贵族美女游历印度后,写诗曰:“我是支那第一人”,得道高僧办佛学院,名字叫“支那内学院”。我觉得他们跟我是一伙的。

某些爱国的中国人其实对日本人充满了无限的崇敬和顺从,只要日本人认为支那这个词下贱,他们也认为支那这个词下贱,甚至公开抛弃了“支那”这个流传了上千年的美丽词汇。如果几年以后日本人对“中国人“三个字充满鄙夷,那些爱国者大概也会严正要求日本人放弃使用“中国人”这个侮辱性的词汇。总之,爱国者和日本人基本上是观念一致的。

我自豪,我是支那人。我喜欢别人称我China man。 China 就是支那,man就是人,China man就是堂堂正正的支那人。

下面咱模仿爱国的大学生朗诵一段,您是否起鸡皮疙瘩那是您自己的事儿:

在我心中,有一面飞扬的国旗,那是我支那祖国的旗!不管我身在何处,不管我拿什么护照,都拥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叫China man。 黑眼睛黑头黄皮肤,我,一个真正的支那人,一个拥有充分的自由、自信和快乐的支那人。

从此以后,也许汉奸兄弟们会嘲弄我:瞧这个支那豚的贱样!

那些爱国者永远不会称我为支那人,他们只会说:你他妈的根本不是人!

靠,如果人都象你他妈的鸟样,恐怕畜牲都不肯投胎做人了。

海纳百川 论坛 www.hjclub.com


返回论坛
 

* 秦(chin)清(chin)的支那China,不是中原之华的中国;而是朝代。草根 -- 第一共和 - (3190 字) 2006-11-30 18:30:46 (23 reads)
o 草根兄,如果遇上刀笔吏,它们将如何捕风捉影我对“支那人和中国人”阐述的罪? -- 第一共和 - (0 字) 2006-11-30 19:34:11 (3 reads)
* 来, "某些爱国的中国人"也很讨厌"贱人"这个词儿的 -- 人之初 - (40 字) 2006-11-30 12:38:04 (35 reads)
* 支那人,给你一点乐,别气糊涂了,这次是支那人,下次是畜牲投胎...总这么作贱自己 -- 捂被子笑 - (149 字) 2006-11-30 11:12:06 (35 reads)
o 谢谢您承认支那这这个伟大的民族。支那人感谢您。 -- 草根 - (24 字) 2006-11-30 11:22:55 (25 reads)
* 请问:"支那"这个词在日本人眼里怎么下贱?这里有什么典故吗? -- 月臣 - (0 字) 2006-11-30 7:31:43 (9 reads)
o 也没什么下贱这一说吧。只是因为“中国”一词有褒义 -- 笔名123 - (149 字) 2006-12-1 14:22:02 (0 reads)
o 抱歉,我也不懂日语,都是道听途闻的。 -- 草根 - (38 字) 2006-11-30 7:42:25 (47 reads)

http://www.hjclub.com/ShowTopic.asp?ID=2622589

20:20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