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从“最后关头”到“自卫抗战” | 首页 | 日本下院通过促进爱国主义教育法案 »

星期二, 十二月 12, 2006

湖南省长沙市委宣传部网评员每月底薪600元

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关于南昌、长沙、郑州宣传文化工作的考察报告

发布日期:2006-5-24 作者:

关于南昌、长沙、郑州宣传文化工作的考察报告

2005年12月7—12日,我部组织三县四区宣传部长、机关部分处室负责同志一行17人,赴中部地区三个省会城市南昌、长沙、郑州,围绕创新发展宣传思想工作等课题,进行学习考察。
......
二、主要做法

这次学习考察虽然时间不长,但三市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提高对外宣传水平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的主要做法:
......
3、对外宣传工作塑形象

南昌、长沙、郑州三市高度重视外宣工作,市主要领导经常亲自参与策划重大外宣主题、外宣活动,在外宣机构、人员、经费上给予充分保证。三市外宣部门围绕 “灯下亮”工程、“精品工程”和“走出去、请进来”工程,积极创新外宣渠道和传播手段,创造了不少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

一是运用现代技术,加强网络新闻宣传,开展网络舆情分析,规范网络新闻管理。2004年10月开始,长沙市委外宣办坚持每天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送《长沙舆情快报》。为此,他们从市委办公厅、市委党校、市委政研室等单位选聘了一批网络评论员,建立了网络评论员队伍,建立并完善了网络评论督查、考核、总结、表彰制度。网络评论员每月底薪600元。网评员主要职责是密切监控网络舆情,提供舆情信息,并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宣传策划、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网评员每周围绕一个中心,在中国精神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等20多个国内著名网站论坛上,围绕长沙市三个文明建设的新做法、新成就、新经验,发布贴文、图片。与此同时,市委外宣办每天上网搜索、下载各类媒体有关长沙的宣传报道,发现和跟踪负面报道,一方面配合新闻中心编发新闻通稿,一方面及时与各网站联系,迅速删除了有害贴文,维护该市的网上正面形象。今年以来,该市外宣办就删除了损害长沙市形象的文章、贴文、图片180多篇(幅)。此外,南昌市由政府先期投入资金500万,筹建“南昌新闻网”。
......

市委宣传部学习考察组

2005年12月
-
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官方网站

18:35 发表在 中土, 立此存照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