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共同社:日美举行联合军演 假想中国进攻钓鱼岛 | 首页 | 共同社:日美将研究台湾海峡“有事”的应对计划 »

星期四, 一月 04, 2007

日本着手加强西南方面军事力量

◆分析:日本着手加强西南方面军事力量
01.04 07:11

【共同社1月4日电】在日美两国准备就台海“有事”讨论共同应对计划之际,日本防卫厅目前正在根据防卫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简称:中期防),加快改编原本为防备前苏联军队入侵的自卫队“北方防线”,转而加强九州和冲绳等西南方面部队的人员和装备。这一军事调整目前是为了防备朝鲜半岛的“有事”情况,但从中长期来看,这是针对军备迅猛增强的中国采取的行动。

由于1996年时任美国驻日大使的华特.蒙代尔曾表示,尖阁列岛(中国名:钓鱼岛群岛) 在日美安保条约的对象之外,所以日本防卫厅的计划中还暗藏着通过探讨共同应对计划,来确保美军参与日本岛屿防卫的心机。

link

02:0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