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着手加强西南方面军事力量 | 首页 | 拾金不昧让日本人很受伤 »

星期四, 一月 04, 2007

共同社:日美将研究台湾海峡“有事”的应对计划

◆独家:日美将研究台湾海峡“有事”的应对计划
01.04 06:59

【共同社1月4日电】据多名日美关系人士透露,为了在台湾海峡发生“有事”时做出应对,日美两国政府已基本达成一致,将就美军和自卫队的共同应对计划展开讨论。两国的外交和防卫当局将从2月起就台湾海峡的若干种“有事”进行研究。日方将依据《周边事态法》探讨加油、医疗等“后勤支援”的可能性,但这势必将招致中国的强烈反对。同时,日本政府以往一直对台湾问题是否适用《周边事态法》态度不明确,此举也必将涉及与以往见解的整合性问题。

日美两国在2005年2月就“共同战略目标”达成协议,并将之作为驻日美军整编前提。战略目标明确写道,在力争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同时,将在亚太地区 “维持能够应付对日美造成影响事态的能力”。而此次制定的应对计划正是这一战略目标的具体化表现,从中可以看出美国对中国崛起所抱有的根深蒂固的警惕心。

link

02:05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