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萨苏:日本人和猪的故事 | 首页 | 笑死人了 »

星期四, 一月 11, 2007

在日网友讨论日本AV、色情现象

贴子主题: 質問:各位的日本人同僚同学友人,是那么助平吗?

该用户目前不在线 konami
 美女
威望: 0
级别: 博士后
魅力: 3357
经验: 3092
金钱: 7676 日元
来自: 九州 
总发贴数: 466 篇
注册日期: 2005/04/08

[这个贴子最后由konami在 2005/06/02 12:13pm 编辑]

有时看到一些文章总说日本人如何下流,如何调戏妇女。听到这种议论我总是不发一言,可是说实话,这是我在日本感到最得到修正的错误印象之一。

我们九州,可能不太同于你们关西、关东,是比较男尊女卑、比较保守的地域。也由于是在电力界吧,十多年来没有碰到一位和我一样作开发工作的女性,几乎是在男人堆里混过来的。我性格不那么暗い,特别是为了和同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损害他们九州男儿的自尊心,所以我和同僚相处时从来是尽量作出一幅没心没肺的样子,平常工作太累,飲み会之类的场合,尤其注意让他们能够リラックス,不使他们感到我是一本假正经。但是,十多年来我没看到过一次同僚友人调戏妇女的行为。

另外就是关于AV,常常有中国人对我说,日本人AV如何如何,可是我的感觉是,中国人看AV谈AV,比日本人多得多。我家桃太郎就根本不看,以前我们课的飲み会后,我开车送他们回家,这么多年只听见一个30多的老Boy提起借 AV录像带的话,其他人反而好奇地跟他瞎打听....
倒是我看到网上那么多的中国人,对AV津津乐道。

以前看老舍的四世同堂,里面一个镜头是日本男人彬彬有礼地邀请小姐,那个冠晓荷一旁感慨,“你瞧人家日本人,多文明!....”
小时我们常拿冠晓荷的这句话装汉奸、开玩笑。
可我到日本来后,虽然也在二次会的SUNAKU遇到过比较H的おやじ,但只要你正色地拒绝他,一般不会无礼纠缠,而且同事会马上来护着我。所以我觉得,原来老舍先生写的是实情,而不是在讽刺冠晓荷的“无耻汉奸行为”。
....

是不是我尽碰好人了?你们能不能也谈谈你们的经验谈?仙子那里是不是有遇到过很多助平衛?


-
圣谷仙子
 
威望: 0
级别: 博士研究生
魅力: 2887
经验: 2436
金钱: 6574 日元
来自: 保密 
总发贴数: 392 篇
注册日期: 2005/04/23


[这个贴子最后由圣谷仙子在 2005/06/02 02:53pm 编辑]

小波姐姐的“这是我在日本感到最得到修正的错误印象之一”,我也有同感,不过我在国内的时候,由于专业和打工的原因,跟日本人接触很多,那时候我就感到,“日本男人普遍比较轻浮下流”的看法是站不住脚的。
因为教过几个日本公司驻当地老总学习汉语,三天两头有那些人的会餐。吃饭前刚见面的时候点头哈腰地十分礼貌,几杯酒下肚以后,大家就口无遮拦起来。有人埋怨酒店房间经常有“暗示性服务电话”,害得他冷不防要深夜在“正常需要”和对在日本的太太的忠实之间作思想斗争。有的独身男人承认在当地有比较固定的性伙伴,合得来的话将来可能会考虑结婚。酒后乱性的人,还没有碰到过。有的人饶舌多一点,夸同席的女孩子“チャーミング、かわいい”,也不至于太失分寸。女孩子只要自己做得正,言行得体,人家也不至于胡搅蛮缠。在对对方的态度的观察方面,几乎每个男人都是无师自通的天才,看对方采取什么态度,自己接下来再采取什么态度,这种都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事情。这说的是私人的事情。
至于日本男子是否针对女子的业务身份,比如顾客对服务员等,采取下流行为,这十年不到的时间内,我没有见到过。就我个人的感受,我觉得一个日本男子要对一个素不相识的乘务员随口说一句中文“我爱你”来调戏,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可能性,跟性犯罪发生的可能性差不多低。

日本人有一个比较普遍的准则:只要不给人添麻烦,就是我的自由了。
平时交往较多的几个日本同学朋友,说笑的时候,男的承认自己看过AV的不少,好像也不觉得很丢人或很希奇,但是不愿意家里人特别是父母知道的有不少。有人说日本性产业发达,到处是淫秽书刊,光明正大地摆在便利店出售。我没有购买过,也没有阅读过,具体内容不好乱说。不过,我知道司法实践上是不允许露三点的东西在市场上合法出现的。而且我也知道,不合法的东西,在日本是比较坚决地依法禁止,而不像有的国家,明里禁止暗里不管,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过靠“严打”之类来搞一点新闻效果。

有些习惯,我在来日本以前并不懂得。比如男女同席,一般是女的先给男的斟酒。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都是端坐着等人家给我倒饮料的:)现在想来,那些朋友不计较我,反而为我倒饮料,也算得是一种尊重体谅,或者是入乡随俗吧。
有时候也想,是不是我净碰到了好人呢?还是本来就好人多,不像有的传闻说的那样可怕。


-
薛生
 
威望: 0
级别: 大学生
魅力: 2812
经验: 1664
金钱: 8170 日元
来自: Tokyo 日本
总发贴数: 124 篇
注册日期: 2005/04/24

konami真是提出了个好问题。
因为现在中国国内对日本人的评价确实是,助平and变态。回到国内感到吃惊的是,现在的年轻人没有看过日本AV碟片的几乎没有。而且,对AV女优非常熟悉,跟我提起来我根本就没听说过。在网上看,这些人也都是根据这些碟片来判断日本性风俗。
实际上,据讲色情网站最多的是中文,其次是韩国,日本排在其次。

依我看,中国人的助平大概是世界第一。

-
konami
 美女
  
威望: 0
级别: 博士后
魅力: 3357
经验: 3092
金钱: 7676 日元
来自: 九州 
总发贴数: 466 篇
注册日期: 2005/04/08


薛生说的正是我疑惑的问题呀!

都说性是日本的文化之一啦,AV产业如何如何发达啦。这可能是真的吧,反正人家这么说,我也就这么信。可问题是,我跟男同事们朝夕相处共事那么多年,怎么就体会不出来呢?相反,中国的状况才让人吃惊呢。

我几年前到大连出差,那里有个“スナック田”,妈妈桑是个日龟,里面的小姐多是外语学院的学生,客人是日本人only,完全日本式,大连期间我们几乎天天去那里,没什么过分的事。一天大连电业局的同业者请我们,之后说去他们常去的卡拉OK,嗨,坐定之后那家老板娘就领来一排小姐,让一位客人挑一个。日本男同事都傻了,身子僵挺。我说我太碍事儿了,回去睡觉。他们忙说、頼むから行かないで,这阵势受用不了....
后来大连电业局的人对我说,这些日本人怎么那么傻呀,国内招待时若没这道菜,是断然说不过去的,那个一人一妞的安排,就是为了让顾客“随意”的。

你们说,在日本对于公务员啦,工程技术人员啦,这种事怎么可以想象?
我的同事都是本本分分的电子技术人员,不是走南闯北的商社men,还没能入乡随俗呢。

link

01:15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