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我党喉舌首次承认南京大屠杀人数可能为14万 | 首页 | 关于长白山事件的几点看法 »

星期五, 二月 02, 2007

韩国女选手亚冬会举标语 白头山领土问题受关注

2007.02.02



(欢迎来信与我们分享您对这篇报道的看法)

在中国长春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31号的赛事里,包括了女子3000米短道速滑接力赛。夺取银牌的韩国队在颁奖台上突然举出了“白头山是韩国领土”的标语。小姑娘的一时冲动,激起亚冬会的抗议,也激起了韩国人对长白山的遐思。下面请听本台驻韩国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在中国长春举行的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进行到第三天的星期三,女子3000米短道速滑接力赛在五环体育馆举行。韩国队继中国之后,以第二名的成绩跑进了终点线。也许他们觉得审判不够公平,也许因为其他理由,5名小姑娘在登上颁奖台之后,突然出人意料地举出了用手写的标语,上面写著“白头山是韩国的领土”。

同一瞬间,坐在贵宾席的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有些不知所措。接下来是韩国拉拉队的欢呼,表示赞同和支持。

根据奥委会的规定,包括奥运和亚运等所有运动会不应涉及政治,有必要维护其自由和单纯的体育精神。所以,韩国短道速滑女队的活动严重触犯了奥林匹克精神,很当然地亚奥理事会,和长春冬奥会就此向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提出抗议,并要求道歉和承诺不再重复同类事件。

接到该抗议的金正吉星期四表示,运动员的个别行动属于韩国代表团的管辖范围,拒绝了由韩国奥委会委员长出面道歉或做承诺。同一天,韩国队的副团长闵炳灿前往亚奥会办公室,就上述活动做说明,并表示会严加管制,以防止重复事件的发生。

虽然亚冬会占尽了理数,但是韩国小姑娘们也有他们的理由,在面对记者采访时,女子速滑的领队运动员金敏贞表示:“来到长春后到处看到‘长白山’是中国领土的宣传册子。明明是运动会,却由此渲染上了政治色彩。前一天的男子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审判的偏向,也使人感到不公平。当天举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赛上,中国运动员一直在对我们进行推搡,而审判却不闻不问。”“我们觉得有必要回以颜色,表现一下我们的想法。”他说:“中国老说白头山是他们的领土,我们想就此回应一下。”

也许五名小姑娘会受到某种处罚,但对多数韩国人来说,他们给韩国人确实地出了口气,他们的行为普遍地受到韩国老百姓的赞偿和支持。

话再说回来,目前,韩国和朝鲜同时加入联合国,被国际社会公认为两个不同的国家。虽然同文同种,但在领土方面,朝鲜的白头山不属于韩国,中国的长白山也与韩国毫无关系。运动员的一时冲动,也许应归咎于政治企图,有必要排除政治宣传,还一个清净单纯的亚冬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首尔特约记者刘水的报道。

link

22:40 发表在 中土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韩国, 长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