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CNN网上调查:日本是否该为二战慰安妇再次道歉 | 首页 | 陈永发:张戎《毛:鲜为人知的故事》书评 »

星期六, 三月 10, 2007

美驻日大使称过小评价慰安妇问题是“错误的”

03.09 21:56

【共同社3月9日电】美国驻日本大使希弗9日在会见日本记者时表示,部分日本政界人士存在过小评价慰安妇问题的倾向,这是“错误的”。他强调,该问题在美国国内正变成“热点问题”。

希弗还特别举例说,对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要求日本“道歉”的决议案曾持反对态度的亲日派众议员罗拉巴克(共和党)之类的保守派都转而赞成决议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调将继承就慰安妇问题表示道歉和反省的“河野谈话”。希弗对安倍的态度给予了评价。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正在审议上述决议案,日本正努力采取措施欲组织其获得通过。安倍日前曾明确表示,即使该决议案获得通过日本政府也不会道歉。(完)

link

01:00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 | Tags: 慰安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