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本雇主:希望经济不景气一点 中国:就业成最大民生问题 | 首页 | 共同社:中国就国防费表示“透明度已提高”以求日方理解 »

星期六, 三月 10, 2007

东京空袭纪念活动参加者呼吁不能忘却悲剧

03.10 20:43
东京各处举行空袭纪念活动
东京各处举行空袭纪念活动
二瓶治代在“东京大空袭与战灾资料中心”召开的集会上向众人讲述亲身经历过的东京大空袭。10日...

【共同社3月10日电】东京大空袭至今已过去整整62年,据称约10万人丧生于那场悲剧。10日,东京都内各个地方举行了追悼东京空袭死难者的仪式。由于空袭亲身经历者的年龄越来越高,不少仪式的参加者呼吁,“绝不能让悲剧被淡忘!”

东京都将这一天定为“和平日”,这一天,东京都政府举行了纪念仪式。知事石原慎太郎在约430名遗属面前致辞,“那悲惨的情景与深深的悲哀一道铭刻在受难者心中。为了实现世界和平,与世界上的人们携手,加深相互理解是我们的使命。”

作家早乙女胜元等运营的“东京大空袭与战灾资料中心”(位于东京都江东区)在江东区召开集会,约有6百人参加。

经历了空袭的二瓶治代(70岁)回想那天自己在燃烧弹弹雨中拼命逃命的情景,他说道,“那一天,许多人像垃圾和树叶一样被烧死。我们必须继续讲述他们的故事和悲剧,这是他们曾经存在于这个世界的证言。”(完)

东京各处举行空袭纪念活动
东京各处举行空袭纪念活动
日本高中生在“东京大空袭与战灾资料中心”召开的集会上表演皮影戏。10日下午摄于东京江东区。...

link

23:06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