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中历史共同研究决定讨论南京大屠杀等问题 | 首页 | 秦胜:温总融冰之旅困难重重 »

星期三, 三月 21, 2007

中国外交部:温家宝未缩短访日行程

DWNEWS.COM-- 2007年3月20日23:23:54(京港台时间) --多维新闻网

中央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表示,中日两国正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四月访问日本的行程与内容等事项密切磋商中,不存在缩短日程的事情。

中国外交部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媒体询问,「有媒体报导温家宝将因慰安慰问题缩短访日行程。」

刘建超说,「这些多数都是大家的评论、猜测,中日双方都在就温家宝这次对日即将的访问从日程到内容及相关安排进行密切磋商,不存在缩短行程的问题。」

他并表示,温家宝这次出访也有访问南韩的计画,并非如媒体所指有「途经南韩」的问题。

刘建超表示,中日有关温家宝访日的磋商结束后,将正式对外公布细节。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在国会公开表示,即使美国众议院通过要求日本为慰安妇问题道歉的决议案,他也不会为此向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慰安妇道歉。

南韩「联合新闻社」十八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报导,北京当局因此决定缩短温家宝的访日行程,由原订的五天减为三天,以示对安倍谈话的回应。

link

20:10 发表在 中日关系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