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往来照登 | 首页 | 和谐新闻 »

星期二, 四月 24, 2007

丰田一季度销量已超通用

◆详讯:丰田一季度全球销量超越通用跃居榜首

04.24 21:06

【共同社4月24日电】丰田汽车公司24日公布2007年第一季度(1至3月)该公司的全球销量为234.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2%,超过以往一直领军全球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226万辆,季度产量首次跃居全球榜首。而丰田全年产量居全球首位也成定局。

由于原油价格高涨,油耗较低的小型车以及兼用电力和汽油的混合动力车受到购车者的青睐,带动丰田在以欧美和亚洲地区为首的海外地区销售火爆。

在主要市场美国和欧洲,丰田以“花冠”(Corolla)和“Yaris”(日本名:威姿“Vitz”)等小型车保持良好销势,销量分别增加了约11% 和约19%。在新兴的中国市场,“凯美瑞”(Camry)等中型车销量良好,亚洲市场整体增长了18%,为其全球销量大获全胜立下汗马功劳。

虽然通用公司在中国和中南美的销量也不错,实现了3%的增长,但美国本土销量不佳导致整体业绩下降。通用作为主力的大型车销量改观前景堪忧,使其市场份额被丰田等日本厂商所占据。

丰田公司预计2007年度世界总销量将达934万辆。通用公司虽然没有公布销量预测,但只有大幅超过2006年度的909.8万辆的销量才能确保头名,其形势非常严峻。

丰田当天还公布了公司2006年度全球生产和销售业绩。销量增长了9.1%,为900.6万辆,产量也增长7.3%,为907.7万辆,两项数据均创丰田的历史最高,但均低于通用。通用公司2006年度销量为909.8万辆,产量为918.1万辆。(完)

link

23:50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