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日防卫相关于原子弹讲话触犯日本众怒 | 首页 | 日本防相就“原子弹”发言道歉 »

星期六, 六月 30, 2007

靖国神社游就馆修改部分二战相关表述

06.30 20:30

【共同社6月30日电】30日获悉,靖国神社的战史博物馆“游就馆”日前修改了有关冲绳战役等太平洋战争展示板上的部分战争史记述。关于硫磺岛战役,删除了“美军统帅部受到了(美国)国民的谴责”这一说明,而加入了冲绳战役中的日美双方战死人数。

整个修改工作始于去年,此次有关战争史记述的修改仅为其中一步,维持了“对日本来说是被逼无奈的自卫战争”这一历史观。负责修改工作的专家解释说,“这基本上是修改了历史事实中的错误后得出的”。

在关于硫磺岛作战的展示板中,在美军遭受极大伤亡这一表达之后,删除了原先曾有的“美军统帅部遭到国民谴责,甚至产生了议和时机”这一说明,改为明确记录冲绳战役中的死亡人数:“美军死伤66000人”、“(冲绳)县居民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而关于日本本土的防空作战,则修改了日期和轰炸机数量。

游就馆早在一月份就曾因担心遭到美国反对而修改了部分展示内容。在关于日美开战的描述中,留给苦于经济复苏的美国总统罗斯福的道路只有“以禁运来逼迫日本,强迫日本开战。于是美国经济通过(日本)参战而全面复苏”这一表达被删除。

而关于日中战争(抗日战争)部分两国关系恶化的原因,则增加了“当地日本军队在北部支那的活动”这一表达。另外,关于南京大屠杀问题,则删除了“在南京城内,普通市民的生活得以恢复和平”这一表达,改为“严厉查处了散兵游勇”。

游就馆于2002年开馆,当时担任展示监修工作的原日本防卫研究所战史部主任研究官永江太郎表示,“当时这些错误就很显眼,和神社方面共同决定在5年内进行修改”。(完)

link

20:40 发表在 靖国问题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