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靖国神社游就馆修改部分二战相关表述 | 首页 | 中国新劳动合同法令外资叫苦 »

星期二, 七月 03, 2007

安倍就原子弹发言提醒防卫相注意言行

◆安倍就原子弹发言提醒防卫相注意言行

07.02 11:44

日本防卫相久间章生进入首相官邸与安倍首相会面。摄于2日上午。(共同社)

【共同社7月2日电】日本防卫相久间章生2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同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就自己之前称日本被美国投下原子弹是“无奈之事”的发言解释道, “‘无奈之事’这一说法是我没有解释清楚。我在长崎也向大家作出了道歉”,对此安倍表示,“希望你严加注意(自己的言行)”。

久间计划当天向自民、公明两党干部作出解释,表示自己已在1日长崎县岛原市召开记者招待会,实际已收回了上述不妥发言并作出道歉。政府和执政党为避免此事对即将拉开战幕的参院选举造成不利影响,试图通过久间的解释尽快平息这一风波,但称在野党方面则有意继续要求久间辞职。

安倍此前已明确表示,不同意在野党罢免久间的要求。久间在同安倍会面后向各媒体记者重申,对于在野党的要求,自己并不考虑辞职。(完)

link

00:30 发表在 日本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