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共同社:甲级战犯何以合祭于靖国神社 | 首页 | 日本大米在北京销售一空告诉了我们什么 »

星期六, 八月 11, 2007

柏林手记:和默克尔一起购物(外一篇)

柏林手记:和默克尔一起购物

政府的夏季休假给首都留下了痕迹。帝国大厦周围的办公楼只有值班人员,市中心的餐馆很多桌子空荡荡的。

谁想去看看政治家,大概只有一个机会:到政府办公区边上的,离财政部一步之遥的一个最普通的超市。

假期里,一些不寻常的顾客,在墨仁街和威尔海姆街拐角上,那个政治家成堆的超市见面:在这里工作、居住的政府和议会的领导人,住在这里的前东德著名人物,这里有着最普通不过的邻居和行人。他们在这里可以找到日常需要的所有东西,就好像在一个小村庄一样,有时还聊聊天。

在市中心有着私人住宅的安吉拉.默克尔总理,和副总理弗兰茨.明特费林在香肠摊旁边讨论匈牙利式的萨拉米;左翼联盟首脑格里格.居西在这里购物还有像君特.沙波夫斯基这样,当年就住在豪华的预制水泥建筑里的前东德政治局委员。财政部长皮尔.斯丹布鲁克来这里买些政治杂志和当点心的小面包,卫生部长乌拉.施密特有时会来买酸奶。

他们没有被特别招待。每个人都必须规规矩矩地排队。只有政治家们的保镖在监视一切。商场的商品也都是很普通的,只有葡萄酒是进行了很严格的分类。

当然有些顾客会很好奇,想看看这些著名政治家购物篮里都有些啥东西。有时候在小报上还可以看到:比如常常一个人来买东西的总理丈夫约阿希姆.沙乌尔,会买很多橙子和苹果。

默克尔们的维生素是:谁告诉你政治家就不能再作为榜样了呢?

译自德国《不伦瑞克报》克里斯蒂安.凯尔2007年8月10日文 link

 

图片报:你等在收银台前 总理就在你旁边

柏林——我们政府领导人和人民距离这么近!

我们看见默克尔在超市购物!

图片报读者报道员沃尔夫冈.希勒尔(48岁,来自法兰克福的IT专业人员)在弗里德里希大街柏林火车站里的艾德卡超市,拍摄到了安吉拉.默克尔(53岁,基督教民主联盟)。

在七月末去度假的前几天,基民盟主席在下班后的19:30分左右,很快地去买了些东西——火车站离她家只有几分钟步行距离。

希勒尔说:“对我们法兰克福人来说这非常特别。我和我的家人只是在柏林度一个短暂假期。

我们那天去了帝国大厦,在那里没看到名人。所以当总理出现在超市的时候,我们当真吃了一惊。她买了些橙子和柠檬,打开她的钱包,自己付了帐。”

读者报道员希勒尔接着说:“这一切看上去很平常。有点不同寻常的只是,三个保卫人员在监视着一切:一个在外面,两个在超市里。”

http://www.bild.t-online.de/BTO/news/leser-reporter/2007/08/09/kanzlerin-kasse/mfb-7273012-angie-kasse-quer.jpg

总理在收银台前规规矩矩排着队,自己为购买的水果付账

http://www.bild.t-online.de/BTO/news/leser-reporter/2007/08/09/kanzlerin-kasse/mfb-7270840-angie-blick-quer.jpg

往外走的时候,安吉拉.默克尔对着读者报道员沃尔夫冈.希勒尔的镜头微笑

译自德国《图片报》2007年8月10日文 link

 

03:40 发表在 其他 | 查看全文 |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