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

By continuing your visit to this site, you accept the use of cookies. These ensure the smooth running of our services. Learn more.

« Yahoo为导致师涛被中国逮捕表示道歉 | 首页 | 日历史教科书作者修改冲绳平民战时集体自杀的描述 »

星期五, 十一月 02, 2007

东京地方法院宣判夏淑琴胜诉

◆日法院判決南京大屠殺著書案中方原告勝訴

11.02 22:13
南京大屠殺著書案中方原告勝訴
南京大屠殺著書案中方原告勝訴
中國原告夏淑琴老人在接到勝訴判決後出席記者會。2日下午攝於東京霞關司法記者俱樂部。(共同社

【共同社11月2日電】日本東京地方法院2日對“南京大屠殺”中國籍受害者夏淑琴(78歲)狀告《南京大屠殺的徹底檢證》一書者東中野修道及出版社 “展轉社”損害名譽一案作出判決,宣判中方原告勝訴,並責令被告方向原告賠償400萬日元(約合26萬元人民幣)。據悉,該書的表述給人以原告假扮南京大屠殺受害者並提供虛假證詞的印象。

審判長三代川三千代認為,“該書內容給人以原告並非倖存受害者卻假扮作證的鮮明印象,其對資料的解釋並不妥當,無法作為術研究的成果。目前尚沒有充分證據顯示書中內容屬實或能夠證明其屬實”。

但對於這一判決結果,該書作者、日本亞細亞大學教授東中野卻表示“非常吃驚,將提起上訴”。

《南京大屠殺的徹底檢證》於1998年出版發行,日本國內賣出約1.3萬冊,此外還有英文版和中文版。

根據判決,原告夏淑琴表示自己即是當年美籍牧師在南京大屠殺資料中提及的家人被殺的8歲少女,雖然她對外界講述了自己的苦經歷,但東中野教授卻在著書中寫入了“夏淑琴並非那名少女”等內容。

夏淑琴曾在中國對包括本次涉案的問題書籍在內的兩本相關書籍提起相同的起訴,中國法院於去年8月宣判原告勝訴,並責令賠償。(完)

link

21:20 发表在 南京屠杀 | 查看全文 | 评论 (0)